news-details
慶祝住棚節的現場,布置如婚禮會場一樣,意義為裝扮整齊的新婦,在住棚裡等候神。(圖/記者盧玟靜)

住棚節是適合帶孩子一同領受上帝祝福,學習感恩的節期。今(25)日晚間於方舟莊園,一件美事合一促進協會(A Beautiful Thing),邀請神國小精兵培育中心的孩童和家長們,一同歡慶住棚節,現場還有以勒敬拜禱告祭壇,及城市合一祭壇、禱告時光同工黃惠鈴,與孩子們分享住棚節信息。她表示,開始恢復慶祝上帝的節期,好像也恢復神在這地的榮耀,對神國下一代充滿盼望!

一件美事合一促進協會拍製影片,邀請弟兄姊妹一同搭棚,體驗並紀念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日子。(影/A BEAUTIFUL THING 一件美事 YouTube)

 

神發邀請函,促成歡慶活動

2020年,一件美事合一促進協會在台中市政府廣場舉辦住棚節慶,並在市政府的正下方搭棚慶祝,黃惠鈴表示,那時很多人、包括自己,對住棚節尚不是很瞭解,但那天感覺很特別,好像神就在中台灣,並且在台中的市中心。

 

黃惠鈴認為,參與這次住棚節歡慶活動,最困難的就是「一顆願意的心」,並特別讚賞此次住棚節的主要負責人潘欣儀,她同時也是神國小精兵培育中心負責人。

 

因要決定辦住棚節時,團隊才剛辦完吹角節、立天幕、贖罪日一連串的行動;當劉怡芳傳道在禱告中,領受到和孩子們一同慶祝住棚節,潘欣儀極自告奮勇承接任務。

 

黃惠鈴說,好像神透過禱告發出一封邀請函,並使用團隊負責推廣、邀請,集結許多人力,因而,今天的敬拜讚美,感受到聖靈的水流,感動了自己及許多參與者。

潘欣儀表示,過往和以勒敬拜禱告祭壇較少連結,加上認為這非大型活動,所以當對方願接受邀請,在住棚節歡慶活動進行先知性舞蹈,讓她非常感動,也因此,現場更能感受到聖靈的水流。(圖/記者盧玟靜攝)

小朋友們手舞足蹈地一同敬拜上帝。(圖/記者盧玟靜攝)

 

不只是慶祝住棚節,更教育下一代了解屬靈意義

真正確定要舉辦住棚節,是在中秋節連假之前的周三,等於從確定舉辦活動到活動當天,籌備時間不到一周。潘欣儀表示,對自己而言最困難的是,要在短時間內找資源、協調人力,然而同時相信,做討神喜悅的事,神必開路!

 

為使家長有意願參與其中,她找了許多相關資料、及過去住棚節活動影片,讓家長們快速了解其中的屬靈意涵。活動過程,許多工作人員,包含司琴、木箱鼓手、敬拜主領等,都是家長負責,連棚架也是家長協助請具木工專業的親人幫忙製作。「每位家長真的都深藏不露!」她笑著說。

 

一手包辦現場布置、定位風格的家長──張舒媚,其工作為新娘秘書,她將場地布置的所有稱讚歸於上帝;布置希望以婚禮風格,結合豐收元素呈現,若沒有上帝安排這麼好的戶外場地,將無法完好呈現。

 

一件美事合一促進協會、以勒敬拜禱告祭壇,和神國小精兵培育中心的孩童、家長們,合一地在方舟莊園,搭起棚子歡慶住棚節,見證帶來興起神下一代國度的盼望。

住棚節活動現場有許多燈泡掛飾,當天每個家庭攜帶一至兩道菜餚分享,穿著規範統一的白色上衣。(攝影、剪輯/記者 盧玟靜)

現場布置風格結合婚禮和豐收元素,現場擺有許多水果與花卉植物。(圖/記者盧玟靜攝)

 

精選要聞》

讓阿姆斯壯跪歎「比登上月球還興奮!」 耶路撒冷最令人興奮的考古遺跡之一:南牆

「假裝」很屬靈,靠主卸下偽裝 他從不會畫畫,到成為與天王周杰倫合作的街頭藝

70個七次」非實數,「不饒恕」易成心裡毒根 李協聰牧師:放下十兩,走出受害者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