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GHT.K教會每年皆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發展。(圖/記者林子騫)

FIGHT.K教會昨(4)日舉辦6週年慶,除了下午照例舉辦園遊會,招待參加者免費吃喝、玩遊戲,晚間更是公布2件重大消息:1.將於全台灣開展結合教會聚會場所的精品咖啡店、複合式空間。 2.於高雄總部購地,打造全新用途的場域。

園遊會現場,左上圖為大門處的謹慎防疫關卡。(圖/記者林子騫

全台「家人」齊聚一堂

以「創新」著稱的FIGHT.K教會,高雄總部昨(4)日舉辦6週年慶,教會園區「覓蜜基地」下午照例舉辦園遊會,40餘攤位提供免費多樣化美食、編髮服務、魷魚遊戲體驗活動及Switch電動大賽、戶外舞台區的才藝表演...等。

 

來自北部、中部和澎湖的「雲點」(類似分堂)的教會家人,總共包了10台遊覽車齊聚高雄歡慶,有不少外縣市的弟兄姊妹也加入攤位服務;許多人呼朋引伴邀請慕道友前來同樂,人聲鼎沸,現場歡聲笑語不斷。

草皮區的Talent Show才藝表演。(圖/記者林子騫)

左上:來自花蓮的原住民姊妹帶動跳。右上:FIGHT.K教會期盼更多學校社團,來使用這裡的舞台讓年輕人揮灑。下:《進擊的巨人》cosplay演出。(圖/記者林子騫

2021的極大恩典:迎接2大新事

每年12月舉辦週年慶,也是回顧與展望之時。

 

每一年創辦人張蒙恩,會尋求FIGHT.K教會當年的整體方向,2021領受的主題是「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那麼在年終時回頭看,有哪些事是回應印證的呢?

 

他坦言,其實到9月都還沒什麼「大事」發生,一邊持續宣告和詢問神:「快年底了,到底什麼是Amazing Grace呢?」張蒙恩解釋,「Amazing(令人驚歎的)」形容的東西應該是很大的,「Grace(恩典)」則是白白得來。

 

終於在11月底,教會執事們的領受陸續清晰,對兩件革命性的新嘗試產生共識

 

一、各縣市展開「教會結合精品咖啡店」的複合式據點

目前FIGHT.K教會於各縣市,皆設有專門供當地會友主日聚會的「雲點」(類似分堂),2022年起將擴展,於各縣市尋找單層70~100坪、兩層樓以上的空間,以精品咖啡店和雲點聚會空間為基本元素,再視當地需求,搭配:健身房、兒童玩樂區、補教產業或國際心教育(FIGHT.K教會自辦學校)...等業務。

 

這些空間除了讓弟兄姊妹聚在一起,更能很自然地邀請慕道友來接觸。「『聚』是為了『去』,『去(愛)』帶來『聚』,兩者是一種循環。」

 

張蒙恩指出,疫情加速了教會的重塑,如今基督徒已越來越認知到,在各自家中或任何地方都能是「教會」,耶穌當時也是在山上、海邊等任何地方都能夠講道。

 

「人是不是出現在這裡(指教堂空間內)、多少人聚會不是重點,重點是生活中跟著耶穌去愛。」張蒙恩提醒。

FIGHT.K教會明年預計展開各縣市精品咖啡店,圖為目前教會團隊成員營運中的咖啡店,左下為專利咖啡機,未來將複製到各店。(圖/記者林子騫)

而這次的拓展行動,是從咖啡產業切入,將神的國帶到更多領域。因疫情使許多中大型餐飲連鎖店關閉,如今在市場上正是一個機會;且市面上較少見「精品咖啡」連鎖店,原因之一是沖泡技術複製不易,而如今他們能透過專利咖啡機帶出優質咖啡豆的風味。

 

並且,在先前已於高雄運作咖啡店一段時間、建立SOP的基礎上,規畫出這樣的複合式基地,明年至少開10間,盼成為讓當地弟兄姊妹有歸屬感、引以為榮的「家」。

 

二、購買高雄總部土地

目前FIGHT.K教會高雄總部的土地為租賃,近期在種種因素匯集下,很可能得以買下土地。未來將規畫建百貨公司商場,最上層演藝中心便是教堂,也會有國際心教育的學校空間。「今年我們(因疫情)好像沒做什麼事,但父所定的時刻到了。」

草皮區大家一同野餐,兒童則能到充氣遊戲區玩耍。(圖/記者林子騫

十分熱門的魷魚遊戲體驗區。(圖/記者林子騫

晚會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在「父所定的日子」承受產業

張蒙恩引述加拉太書4:1-12的應許,「我說那承受產業的,雖然是全業的主人,但為孩童的時候卻與奴僕毫無分別,乃在師傅和管家的手下,直等他父親預定的時候來到。我們為孩童的時候,受管於世俗小學之下,也是如此。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

 

根據經文,我們是神的兒子,有預備的產業給我們,這「產業」可能是土地、事業...等各種東西,但是何時能領受?是在「父所定的日子」

 

因此,「更努力」不代表會加速得著父為我們預定的產業;也許我們越努力,賺的金錢會更多,但「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若非耶和華所賜,即使財寶多,卻使人越發憂慮。

 

父所定的日子,通常也是我們較為「成熟」之時。成熟的特徵之一,便是思維更寬更遠、懂得「等候」,不因情緒衝動行事,做的決定會更有長遠價值。而能夠永存的價值,便是「信心、盼望、愛」

 

舉例來說,有些父母會用「孩子做家事能累積點數,滿額可換禮物」的方式,訓練孩子的責任感,但他建議換個方式:累積的點數,能換成「送禮物給朋友」而不是自己;且當孩子送禮物給朋友後,父母也會送他一樣或更好的東西。

 

用這個方式,跳脫奴僕的律法,進入天國的法則。雖對父母而言,看似花的錢更多,但願意憑信心用天父的法則對待「祂暫時託付的孩子」時,相信天父不會虧待。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當張蒙恩身邊作父母的人改用這個方式,執行後見證真的能慢慢累積孩子「彼此相愛」的習慣,因為知道「當我的朋友好,我就好」,也逐漸累積更多真心的朋友,成為彼此的「家人」。

 

還有一個年幼的女兒得知父母的「新方針」後,不僅沒有反彈,更計畫送一個洋娃娃禮物,給班上一名不熟,但是唯一沒有洋娃娃的女同學。

週年慶當天的Switch大賽場地,符合兒童和青少年的需要。(圖/記者林子騫

園遊會現場。左上為「牛十飯所」老闆胡弟兄,連續4年園遊會皆出攤,他表示:「能服事是很棒的事!用料理去祝福人,看大家吃得高興我就高興!」左下為編髮造型、紋身貼紙攤位。右下:吉祥物與大家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家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有人付出;家之所以不好,是因為批評論斷和比較。所以,用我們現有的去祝福人吧!」張蒙恩提醒,耶穌基督來世界找的是「家人」而非「信徒」,祂原本擁有一切美好,卻撇下那些美好,來到世上,放下面子尊嚴甚至承受羞辱,換的是什麼?就是你我,能成為祂的家人。

 

所以請告訴自己:「我非常重要!」

 

人一輩子追求許多東西,但往往最後發現不值得,唯有超越對錯,成為耶穌的家人,也與別人成為「家人」,如此一來,能幫助我們更貼近體會天父的心、進入神的家中

 

我們善待人不是為了回報,或因為對方的行為好,乃是為了跟隨耶穌,人生也會因此變得更輕省,因為不去比較,且竭盡所能幫助別人提升,並為他們鼓掌喝采,就能一起成就更大的事、在世上一同發揮影響力,成為散發神榮美的鹽和光!

晚會現場。左上:張蒙恩分享信息。右上:一同領聖餐。左下:創意十足的魷魚遊戲舞蹈。右下: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透過鏡頭,一起感受現場喜樂的氛圍!(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FIGHT.K教會歷年大事記回顧

2015年「Take the Land得地為業」

張蒙恩坦言,在2015年之前很認真花了4年尋找聚會場地,用盡全力卻一無所獲,因此當2015年上帝突然告訴他,這一年要得為業了,「要站上台說這件事,對我的挑戰非常大!因為我過去不是沒找過,但我要把我前4年、包括被拒絕的經驗丟在一旁。」

 

張蒙恩坦言,原本只想找300坪的場地,結果天父給他們現在這片3000坪場地,可當時手邊幾乎沒現金,唯一有的只剩天父和祂的應許,但信心也在這段過程中,一步步被擴張。

 

2016年「Wait with Worship & Praise在敬拜與讚美中等候」

2015年12月來到如今的場地,當時是一片沒有人要的廢墟,而建設過程中,雖然捉襟見肘,但每個月要繳工程款時,天父便即時供應。

 

2016年2月在天國文化特會中,羅伯特.莫里斯牧師(Robert Morris)主動向素未謀面的張蒙恩夫婦,送出一張100元美金。羅伯特牧師每到一個城市,便會憑感動送給一間教會領袖。如今這張鈔票仍在張蒙恩的皮夾內,那次經驗讓他深深體會到:天父能調動萬有,祂必供應!

 

2017年「Arise & Shine興起發光」

總統和市長蒞臨FIGHT.K教會,五旬節時聖靈依約到訪,帶來極大的驚喜和激勵。

左上:2015年初到園區的荒蕪景象。右上:2016年跨年禱告會一度跳電,大家拿出手機點亮會場。左下:莫理斯牧師贈送美金100元。右下:蔡英文總統與陳菊市長蒞臨園區。(圖/張蒙恩 提供

2018年「Beyond超越極限」

FIGHT.K教會園區榮獲「高雄市公共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成為業界指標性作品。「不只這樣,『美好』是沒有限制的,因為耶穌使我們得著生命,且得更豐盛!」同年,第一個外縣市雲點,於台中成立。

 

2019年「Reborn重生」

海內外各城市「雲點」誕生,突破許多人對教會的想像。隔年爆發的疫情,也證實這個方向的趨勢──當教會無法舉辦大型聚會,在各地的基督徒仍能於各地「彼此相愛的地方」,形成「教會」。

 

2020年「For Jesus為著耶穌」

因著疫情,耶穌似乎「停了下來」,詢問基督徒:你願意真實地跟隨我、聽從我的話,為我做任何事嗎?

 

2021年「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

如同上述,天父賜下嶄新的產業和擴張,「保羅在當時的年代,大家也覺得他瘋了;天國很狂的,天國要入侵這個世界!」張蒙恩勉勵,不論發生任何事,要相信:「但是我們有天父!」開闊我們的想像力,夢想要夠大,才能有上帝在當中,使我們明白不是倚靠自己的勢力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左上:2018年榮獲園冶獎。右上:2017年底打通三間廠房,形成如今的主堂。下:2019年各地雲點誕生的授旗儀式。(圖/張蒙恩 提供

FIGHT.K教會盼將生活與信仰更多結合,使神的國真實「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圖/張蒙恩 提供

週年慶當天晚間聚會完整版。(影音來源/FIGHT.K教會@YT

 

精選要聞》

小鎮教會「免費咖啡、經文解籤」 以當地特色「竹子」為主題,打造無數恩典美感教堂!

結婚、離婚與再婚前請三思! 江兒牧師提14要點:繼親關係不能像即沖咖啡,立即求好

牧師的童年在「吃藥喝符水」中度過! 他棄高薪工作成為主僕:我在這,請差遣我

用「汽油」也能傳福音! 美國教會送暖行動引發熱烈回響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