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有人寄一篇文章給我,拿來一起分享

什麼事情,一找你就答應;什麼東西,一要你就給;
什麼錯誤,你都會原諒;什麼傷害,你都能接受。
越是無條件對一個人好,那個人越不拿你當回事。
要知道:有的人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
習慣了你的堅強,卻忘記了關心;習慣了你的大度,便忘記了收斂。

不要對一個人太好,因為你終於有一天會發現,對一個人好,時間久了,那個人會把這一切看作是理所應當。
很多人不是不夠好,而是對別人太好,卻不知你越對別人好,在他眼裡就越沒價值。

善良是沒錯,但得分跟誰。總是替別人著想,誰又替你著想過?那些蠢到不計代價不顧回報的好,往往收穫的只有寒心一場。其實你明明知道,最卑賤不過感情,最涼不過是人心。

一件事你期望的高了,你就輸了;一份情你付出的多了,你就累了;一個人你對的太好了,你就痛了。

永遠記住:
要走的人留不住,裝睡的人叫不醒,不喜歡你的人感動不了。
太在乎,你就輸了;看淡一點,你就贏了!


 

看完這篇文章,讓我想起:徒20:35 (保羅說)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可是「施比受更為有福」,給人的怎樣會比向他人拿的更有福氣呢?普通的想法當然是受﹙向人拿的﹚比施的﹙給人的﹚更有福氣,因為受是從別人得到好處。而施是自己拿出去,好像是自己損失,而讓別人得到好處。

但聖經的法則卻是異於常人的。接受的人所得到的,可能是有限度的,好像水池的水。施給的人卻親像活水泉,一直湧出無窮盡,受的人快樂,施的人更快樂。阿們!

在以色列有二個海,一個是加利利海,另一個是死海。加利利的水流入死海,死海是有入無出;加利利海是給人的海﹙活海﹚,死海是受的海,並沒有出什麼魚。兩相比較,加利利海比死海較有福氣,因為它是給人的,約旦河不斷有活水進去。
 
保羅教導基督徒需要成為一個「願意給人」的人,意思是將我們所領受的分出去,這不單指錢財方面,也包括我們所領受到的福音,所有的學識、智慧、才能,若分給別人就可得到更多

你將福音傳給人,你越講就越能講,越體會明白福音的真理,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白白領受,就當白白捨去。水杯滿了,若不倒去,如何能再填滿呢?無論是金錢、屬靈的經驗、才能恩賜都是照著這樣的法則。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路6:38)所以給人的不是損失,是先存在上帝那裡。寄存在神那裡,決不會腐壞,而且神給的利息,決不是三分、五分利息。乃是30、60、100倍的「高利息、高回收」。

神學家潘霍華牧師說道:「只要我們繼續與人分享糧食,甚至最卑微的人也能夠有足夠的食物。當每個人都只為自己保留糧食時,饑餓便從此產生。」所以要得著上帝的祝福,不要忘記「納&獻」的投資。

 

「我們為什麼甚少經歷在基督裡的豐盛呢?因為我們沒有白白的施予。」-戴德生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