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吳文亭和廖安淇夫婦齊心致力福音中心事工。右上:「歐莉葉荷福音中心」盼做開拓工作,把人帶到教會。右下:歐莉葉荷美麗城堡之一。(圖/廖安淇 提供、特約記者黃莉媛)

「我覺得拜很多的神都沒有用。納悶為何拜這佛,還老遇到這樣的事?」自小,父忙於工作,母愛空白的廖安淇,曾禮佛、念經、聽師父講經,但仍未得平安,且「曾吃安眠藥,憂鬱到不想活了!」直到進教會,決定當月受洗,開始火熱追求神。

 

婚後,夫妻倆齊領父親―2017年被CNN評全台10大絕美民宿「歐莉葉荷城堡」的創辦人弟兄信主,除盡一切偶像,轉化為福音中心,以神的愛致力弱勢家庭和兒童事工。盼做福音開拓的工作,把人帶到教會去!

  • news-details
  • 廖安淇以基督之愛,關懷服事弱勢孩童。(圖/廖安淇 提供)

父忙工作,母愛空白,尋異教平安未果,罹重度憂鬱症

廖安淇是新竹人,父親從事汽車產業20年,從業務員晉升到代理許多汽車品牌。兩歲時,父母離異,與父親同住的她,因父職,在新竹、苗栗地區不斷搬遷。

 

從小,母親不在身邊,且父親忙於工作,使廖安淇個性特別獨立,常被送至奶奶和老師家到處流浪。並看到父親因盼望有正常穩定的家庭,而反覆的進入婚姻。

 

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廖安淇憶道:「我整個青少女時期都在房間哭,因為覺得別人有媽媽,為何我沒有?」也間接影響其婚姻觀:「我心裡就種下―以後不要結婚的自我價值觀。」

 

當年,心裡極渴望有平安的廖安淇,常跟著阿姨禮佛、念經、聽師父講經。「但我覺得拜很多的神都沒有用。」她有次還在客廳被鬼壓,「納悶為何拜這佛,還老遇到這樣的事……?」

 

她也因成長過程沒有感到被愛,早在十幾歲時,就罹患嚴重憂鬱症,「曾吃安眠藥,憂鬱到不想活了。」廖安淇自白。

  • news-details
  • 夫妻同心合意服事弱勢家庭與兒童。(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進教會當月受洗,開始火熱追求神

直到27歲,一位室內設計師好友跟廖安淇傳福音。第一次到新竹的教會,參加特會就看到牧師趕鬼的場面,「但我心裡完全不覺害怕,這對我而言很真實,因我從小具敏感體質,能感覺邪靈的存在。」那天,她便與好友約定當月底一起受洗。

 

信主後,廖安淇進入婦女小組,熱切追求神。「我一天可以聽5-8小時的道,看很多屬靈書籍。……每天寫信給上帝,開始認識神、經歷神、在真理裡扎根和被裝備。」信主一兩年,廖安淇便被呼召,成為傳福音的人。

 

後來,神帶領其到「新竹浸信會」,做主日關懷事工、念宣教裝備雙翼課程,也到愛修園上課,不斷提升靈命。

 

一直被原生家庭影響的她,從沒想過要結婚,「本以為自己單身事奉,到生命最後一刻。」沒想到在同事介紹下,在35歲進入婚姻。

  • news-details
  • 歐莉葉荷城堡壯麗外觀。(圖/特約記者黃莉媛)

拆城堡偶像,領創辦人父信主

原本,廖安淇的父親因退休,與前任妻子結婚移居中部,為她實現城堡夢想,並開始以民宿及觀光景點型態經營。

 

但六年前,父親離婚。因此,廖安淇夫妻為領父親信主,便搬回埔里同住。「我先生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先拆城堡裡的好幾座偶像,直接丟垃圾車。」那時,剛信主的先生,背後並無任何權柄的遮蓋,一切卻如此平安。「上帝真的很保守。」廖安淇為此驚嘆感恩!

 

一年後,家裡一些異教藝品還在,廖安淇屬靈的母親簡榮美傳道,帶父親做決志禱告,並完全拆除家中偶像。且在游寶平牧師關懷多年後,高王大慶牧師帶父親信耶穌,於三年前受洗。

  • news-details
  • 內部房型及裝潢。(圖/廖安淇 提供、特約記者黃莉媛)

十大絕美民宿貴族風城堡,領受異象轉化為福音中心

歐莉葉荷城堡於2009年完工及開幕,2017年被CNN評全台10大絕美民宿。當年,創辦人赴歐採購家飾藝品,至少二、三十趟。整體建築風格外觀為法式巴洛克,內部為十九世紀洛可可貴族風格。餐廳展示的壁盤,是去十幾個國家手提帶回,而磁磚、地磚及壁紙都是透過貿易商原裝進口。且每個客房的磁磚、地磚和家具都是互為搭配,並以中古世紀貴族及名媛名字命之。

 

目前,城堡由先生吳文亭擔任總經理,廖安淇則為福音中心的負責人。以前的營業項目是觀光景點及用餐,現轉型為不對外開放,而是採預約用餐及住宿。

  • news-details
  • 「歐莉葉荷福音中心」掛牌宣告—此為屬神與愛之地。(圖/廖安淇 提供)

關於如何轉換福音中心的發想和異象,廖安淇分享:「一開始是從福音佈道餐會開始,本只是想跟當地人傳福音,初衷是關懷弱勢家庭和兒童。」後來,在禱告祭壇中,經歷上帝啟示可以做得更多,因此展開幸福小組和關懷同工團隊。

 

廖安淇領受:「神對我說要『精耕轄區』―在埔里這地深耕福音,並直接給我這個名稱―『歐莉葉荷福音中心』。」許多姊妹與她分享,到此可以聽見好消息,並感受到神的愛。「其實傳福音,只是用神的愛來愛人。我們就是做福音開拓的工作,把人帶到教會去。」她真實體會著。

 

「歐莉葉荷福音中心」目前進行的四大事工為,幸福以斯帖小組、社工禱告祭壇、彩虹媽媽讀書會和福音佈道餐會。未來,也會以婚姻輔導為事工方向。

 

廖安淇不諱言,自從接手後,財務上很辛苦,深感養城堡非易事!因為設備維護及人員開銷都是重擔,因此長期處在經濟壓力裡;但其心裡不感愁苦,乃是盼望!並時常體會到上帝的供應及夠用的恩典。且神總對她說:「孩子,妳不要怕,有我在!」每每成為她困境中的強心劑。

  • news-details
  • 舉辦各樣事工和福音佈道餐會。(圖/廖安淇 提供)

願全然順服,愛人如己,成就神旨意

她謙遜地說:「以合神心意的方式來經營這屬世界的事業,上帝才會祝福而且我們想要神的寶座在此,所以一定要做榮耀神的事,就是愛人如己,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若是這裡讓人提起時,感到溫暖,那我們傳福音就事半功倍了!

 

廖安淇與先生之間,也有很多美好見證,「從我們結婚每週必吵,到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何時吵過架了!全因在愛的關係裡更多的捨己。經營婚姻是我很大的任務,以此來見證上帝,讓所有的姊妹有盼望,願意照真理而行時,神必祝福。

 

未來,廖安淇盼可以更多服事神,永續經營、做社會服務。並將蓋一棟傳道人宿舍及一座教堂,成為禱告的祭壇和聖殿。

 

她全然順服,願成為神的器皿:「我願意成就祂想要做的事,來回應我對上帝的愛!」

 

最後,廖安淇與讀者共勉,「認識耶穌是最美的祝福,因全部的事都會改變,生命中的每段關係也會被修復,而且我們要成為別人的祝福!基督徒一生不斷學習的就是交託,沒有人凡事都能,唯獨神!因此,每逢困境時,都要恭敬謙卑尋求神,祂的施恩手必幫助我們!」

  • news-details
  • 甜蜜幸福全家福。(圖/廖安淇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