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光基督長老教會春天送暖行動,透過經濟物資協助及分享春捲,關懷弱勢家庭,為社區帶來幸福。(圖/大光基督長老教會 提供)

清明時節,大光基督長老教會秉持「服務及關懷弱勢」的異象,延續「攜手.愛無限」的行動,2日結合所在里區陳雍明里長,於昇平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關懷社區弱勢居民活動,將日前由會友捐贈義賣鞋所得,包成1000元現金紅包,發放關懷120戶弱勢家庭。

 

除提供實質經濟協助外,也與其共享教會手工製作的400份美味春捲。

因著耶穌基督的愛,服務及關懷弱勢一直是大光基督長老教會(以下簡稱:大光)的使命,於台灣covid-19期間格外看見社區需要;2月中旬,大光舉行「同心鞋力公益特賣會」,由會友捐出約1,200雙全新品牌女鞋(臺南鴻利鞋業),並將全數營收奉獻給教會。

清明節期,大光將義賣鞋所得,包成1000元現金紅包,發放關懷120戶弱勢家庭,也進一步分享「春捲」,一方面提供實質的經濟協助,一方面也共享節日食物,不讓潤餅成為萬物齊漲時的奢侈渴望。

大光也經由「基督教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所捐贈的物資,發放予獨居長者及單親家庭,讓鄰舍在節日期間感受到被實際幫助的溫暖,經歷耶穌基督的愛。教會志工也透過活動搭建人際溫馨橋樑,帶來幸福。

  • news-details
  • 左上:大光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安祿,右上:北門里里長陳雍明;下圖:2日上午,大光結合所在里區,舉辦關懷社區弱勢居民的活動。(圖/大光基督長老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許多長輩及家庭主婦善於包春捲,本次活動成為其能善用所長的服事機會。(圖/大光基督長老教會 提供)

長輩主動爭取包潤餅服事:這是我會做的,一定要出來

此次活動籌備之初,需招募志工來洗、切菜,並在當天現場包400份潤餅。一位熱心姊妹春桃,本因身體有恙且須穿戴醫療物品,擔心無法長時間服事而造成麻煩,但仍透過小組長詢問,積極爭取來服事1小時。

春桃姊妹說:「我雖然身體不舒服,但很珍惜能為上帝服事的機會,特別這又是我會做的事情,一定要出來服事的。」教會肢體聽聞此消息,相當感動,因而帶動了更多人參與此活動,前後共80人次參與服事中;藉由一人委身,鼓勵了更多人奉獻寶貴的時間。

而當天烹飪組服事也是需要付代價,如掌廚的芝瀅姊妹需在6點抵達教會,其住在歸仁區,且烹飪結束後,需隨即返家照顧高齡86歲的公公,但也一口說「沒問題!」,因著從神而來的愛心,盡心竭力擺上自己。

教會的存在,不是一棟優美的建築物,或停留在一群人聚會的地方,而是要實際去活出耶穌基督的愛,將信仰落實在生活周遭,讓所遇見的人經歷關懷的溫暖,並在這一切事上見證基督的大能,榮耀上帝的名,彰顯萬事互相效力的恩典。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路加福音10:27節

  • news-details
  • 此次活動與會的教會志工和陳雍明里長合照。(圖/大光基督長老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