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伊林常靠神、求神給愛與智慧帶領健身房的團隊夥伴,盼成員感受到有家的歸屬感,並團隊裡也有不少基督徒教練,透過禱告彼此鼓勵。(圖/高伊林 提供)

「如果是神的心意,神一定會祝福!」在高伊林很年輕時父親便離世,2年內又經歷婚姻破裂,之後交往的男友在眼前離世;信主後,結識愛主的丈夫張昇月,兩人同育有三個可愛的孩子,但在生產時,卻經歷五年內開5次刀,留下許多後遺症,在神的引導下決定開設健身工房,幫助同樣痛苦的女性。

 

在創業途中雖然遭遇疫情,3個月來持續虧損,神卻早有預備並翻轉業績,使客人加倍回流,業績更勝以往!

高伊林是位三寶媽,共產下了一男二女,在生第一胎時,本來期望能自然產,因她笑稱自己很怕痛、怕血,看到血就會暈倒,但後來到第40周,兒子仍沒有出來;怕胎盤開始鈣化,第41周醫師就建議催生,但在催生2天後,雖然子宮都有劇烈收縮,子宮頸卻依然沒有開,出現難產,生不出來的情況。

 

於是最後高伊林只能剖腹,在不斷禱告下,孩子5分鐘就拿出來,術後也有止痛,過程有如神回應她的禱告:又快、又迅速、又不痛。在生第二、三胎時,她也經歷許多驚險的時刻,例如懷第二胎時,遇胎位不正、第三胎則是有臍帶繞頸的情況,卻在禱告後,第二胎胎位回歸正常、第三胎原本不可能解開的臍帶,竟在下次檢查時自行解開

 

然而,因第一胎是剖腹,之後兩胎也只能用開刀的方式生產,於是,高伊林在五年內連續剖腹產三次,後續因腹膜炎及沾黏又動了兩次刀,造成肌肉筋膜與神經的破壞,身體發生嚴重變化,連做舉手、抬腿等簡單的關節動作都有困難,甚至有媽媽手、五十肩等情況,若一個禮拜沒按摩就會全身痠痛。

 

之後,在歷經專業教練一對一引導、調整,身體狀況逐漸改善,也讓她萌生設立個人健身房的想法。但在設立之前,她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是先經歷了一段過程後,才能產生極大的信任感,得以勇敢創業。

 

一步步拓展的信心

時間回溯到高伊林17歲時父親便離世,因此極度嚮往親情與愛情的她,早早在20歲就步入婚姻,但此段婚姻卻於22歲時卻以離婚收場;在這之後,她交了一位男友,然而交往1年後,在彼此感情最好的時刻,對方突然心肌梗塞,送到醫院後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就在高伊林面前過世,讓她深受打擊。

 

還沒信主前,她常到處算命,命盤不管給誰算,都被說走到「夫妻宮」就會破裂,歸結先前在情感上發生的種種,加上算命得來的結論,讓她對婚姻感到絕望,認為自己好像始終逃不了命運的框架。

 

之後,有人向她傳福音,高伊林就心想,「如這世界上真的有鬼,命盤確實這麼準,那我為什麼要把命運交在鬼或命盤手上,而不把命運交給這位說要祝福我、愛我的神身上?

  • news-details
  • 高伊林與丈夫張昇月一家五口的合照。(圖/高伊林 提供)

於是,她很快就接受救恩,並經歷許多神蹟,例如:在還沒受洗前就被聖靈充滿、領受方言、每次宣告後神就立刻成就等。在信主之後,她也遇見了敬虔的基督徒丈夫張昇月,結婚之後他們便共同經營「以利沙室內裝修設計公司」。

 

起初,他們主要的業務為投標公家工程的裝潢案,而這類的標案通常由在底價以內「開最低標的」廠商得標,因此,如要成功投標,需精準掌控成本,不能開價太高否則將搶不到標案,但開價也不能太低導致公司賠錢,同時,也需要留意競爭廠商可能的開價,才能爭取到案件。

 

因她與丈夫同為基督徒,於是就在每次過程裡尋求神,但一開始信心還沒有很充足,故儘管禱告後心裡有平安,卻為了確保安全得標,於是只開了比底價高一點的預算投標;最後雖然成功得標,但因開價低,因此沒有很好的利潤,於是,高伊林再向神禱告,求神的憐憫,神也讓這案子後續再追加,有了他們剛好想要的利潤。

 

經歷了神許多帶領,每件案子他們都帶到神面前禱告,有次,高伊林在禱告時,領受到有件案子神必定祝福,並不管預算寫多少都一定會得標,而奇妙的是,在投標時,剛好只有兩家廠商,後續在篩選時,對方因資格不符,變成只有他們一家廠商得標,令高伊林感到不可思議。

 

但後來一次,有個在教會附近公家工程的案子要換單位,在禱告裡雖然沒有特別感動,但因認為案子是位於教會附近的工程,應該很有機會標到,卻在努力準備1個月的時間後發現一切為竹籃打水,讓他們深知一切都需要回歸到神裡面,小心尋求神的心意。

 

他們人生的第一個投資,也是不斷學習如何尋求神。高伊林分享,丈夫本來在中壢看到一個比市價便宜非常多的投資標的物,依先前的經驗,高伊林不想過度急躁,希望先尋求神心意,於是她向神禱告,「主呀,這是否出於祢的心意,如這並非出於祢,再便宜、賺再多錢,我都不要。」

 

後來,領受到神給的一段經文,在民數記16章28節「摩西說:我行的這一切事本不是憑我自己心意行的,乃是耶和華打發我行的,必有證據使你們知道。」知道是神的心意後,他們就勇敢行動,卻在後來發現手邊的資金剛好只夠付訂金,卻無法付清全額的費用,數目離要繳清的費用還有很大的落差。

 

但她當時就帶著信心宣告,「相信如果是出於神,神必預備,並且神會有應證。」並大膽去刷銀行本子,結果本子一出來,剛好有筆工程款項進來,甚至還有通常是要工程完結後半年、一年才會退下來的保固保證金,加起來比他們所需用的金額整數再多一些!


如何聆聽神的聲音?

在生命經歷這麼多的見證,很多人會問她到底要如何聽見神的聲音?怎麼知道哪些才是神的心意?高伊林體悟到有以下三個重要步驟:


1. 立定心志跟隨神

她說,這是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步驟,當我們渴望尋求神的引導、聽神的聲音時,我們的內心必須要先預備好並「下定決心按照神的心意走,非自己的想法」

 

在尋求時,必須不管神說什麼,就是跟神走,且出自於神的才去做,而非要神幫忙背書,她舉例說明,如有許多人在尋求感情婚姻時,會常問神「是或不是」,只是為了希望神幫自己感情背書,卻無法接受神的其他答案。

2. 明確領受有從神來的話

在立定心志後,也需要有從神而來的話,高伊林說,如果是神要自己去做的,必然有神的話語,但過程並非隨手翻聖經、選經文解籤,而應是從神來的領受。

 

3. 從神來的印證

她說,印證應在神的話語之後,先有神的話語後,才再去做最後一個動作就是印證,並且如果是從頭按照神帶領的過程,會可以很清楚知道神的帶領。

  • news-details
  • 飛碟電台朱衛茵(左)固定會到高伊林創立的健身房。(圖/高伊林 提供)

如是神的心意,神必然成就

後來,高伊林在生完三胎後,希望能幫助身體上也經歷與她類似痛苦的人們,藉由運動走出來,就照著過去所領受的,一步步聆聽神的聲音,跟隨神的帶領,以聖經裡深受眾人喜愛、廣行善事的女性人物「多加(Dorcas)」為名,創立了「多加運動美體」健身工房,盼人人能成為如多加般,廣受歡迎的美麗女子。

 

在一開始雖然與一位經營三家健身房的朋友談論公司營運策略、架構時,因對彼此的信任度還不夠、顧問費上無法達到共識,過程一度不是很順利,但最終談妥當日竟為12月24日,是平安,讓高伊林勇敢相信一切為神的祝福,並且營運1年後,她也非常感激有這位朋友的規劃,使他們公司避開許多危機。

 

而開店之後,他們卻不幸遇上疫情,許多健身房慘遭關門的命運,連知名連鎖健身房也曾經歷周轉不靈的情況,但神卻保守她在疫情大大肆虐下,業績反而是逆向成長。

 

高伊林分享,在去(2021)年,升為三級警戒時完全不能營業,但因神起初就給智慧,使她以小規模的方式經營;雖無法營運的期間仍有虧錢,卻減少了許多支出,並很感謝神在那時房東、教練都願意配合共度難關,使公司得以存活。

 

而在一開始,神也讓她精準定位自己的目標客群,專門做與女性相關的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使他們在防疫警戒降級之後,光臨的客人超乎所求所想,反比疫情前來得更多,且健身房的利潤也有神的保守,整體來說沒有虧損。

 

高伊林藉此勉勵,當遇到環境變動、經濟蕭條,人最初的反應常是「怎麼會這樣?」但她看見神有特別的心意與祝福,雖然那時很困難,但她仍緊抓住神,帶著盼望相信神的帶領,整個過程都看到神的心意,如從起初這就是神的心意,神一定會祝福!高伊林堅定地說。

 

她相信「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章10節,人生的每一步如果確定是出於神的帶領,祂就必然會成就祂的工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