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怡儒表示,人的有限,可能才是限制上帝作為的原因,唯有放手讓神掌權,才能走出困境。(圖/吳怡儒 提供)

創業初期,吳怡儒與先生常為公司各樣大小事尋求神,甚至首次投獎,就榮獲「紅點最佳設計獎首獎(BOB)」,業績不斷提升後,卻因轉而倚靠自己的聰明,陷入世界的網羅,事業瞬間一落千丈,「每天跟主禱告,但上帝好像都沒有幫忙…」於是開始安排退路,但突然,上帝回應說:「我是公司老闆,有說要放棄了嗎?」

 

於是他們悔改向神,經歷神奇妙帶領,業績不斷翻倍成長,疫情期間亦蒙保守!

  • 吳怡儒分享,創業一路上會經過許多不容易、高山低谷,但她知道上帝與她同在,所歷經的都會成為未來公司運營的養分。(攝影、剪輯/記者盧玟靜)

信心的禱告,神開啟創業恩典之路

吳怡儒與先生林少威在大學時期認識,兩人皆就讀視覺傳達設計科系,步入社會後,各自在設計與行銷企劃工作崗位發揮所長,幾年後,吳怡儒先成立工作室,並同步兼任電腦講師一職。

 

某年,先生林少威剛好面臨工作轉換期,吳怡儒禱告尋求神開路,不久教會姊妹轉介了一個跨足海外市場的品牌專案,此專案複雜度高,需投入更多人力和時間,同時需仰賴先生的行銷專業,於是討論後,夫妻倆決定一起工作,開啟創業的想法,也將工作室擴大,並轉型為公司。

 

當初吳怡儒希望公司命名具深意,且名稱要和先生二人都認同;夫妻一起想了上百組名稱,卻始終無法對焦,於是他們安靜禱告求神賜下意念,不久「亞特多」三個字,清晰出現在兩人眼前。

 

這三個字分別代表其意涵:

「亞」字當中隱藏十字架的符號,時刻提醒他們是基督徒的身份,所言所行都要遵行聖經的真理。

 

且「亞」字,有著第二名的意思,象徵他們要永遠以上帝為首位,同時也代表聖經人物——亞伯拉罕,期許公司如亞伯拉罕般,充滿信心承受屬天恩典,成為更多品牌祝福的源頭。

 

「特」代表從神來的特別啟示,透過創意,協助客戶找出品牌的獨特性和差異化,替產品說出最精彩的故事,創造讓人產生共鳴的品牌形象。

 

「多」為英文「Door」的諧音,呼應馬太福音7:7經文,「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寓意亞特多像是一扇創意門,客戶能透過他們,到達想要的目的地。同時「多」也代表著雙方多產倍增、互利共生的意思。

 

落入驕傲網羅,面臨前所未有困難

開業後,夫妻倆無論做任何事,都全心倚靠尋求神,因此生意蒸蒸日上、案量源源不絕,蒙受神極大祝福,自創業以來,一直走在順境中,漸漸地他們開始忘記起初神的看顧與恩典。

 

夫妻原以為可以倚靠自己的能力和經驗站立得住,因而忽略要謹守與警醒,後來有次決策失誤,導致公司損失慘重,同時加上投資失利、重要客戶流失,公司營收大幅銳減,面臨營運危機。

 

夫妻深感無奈及挫折,種種負面情緒排山倒海而來,在無數個失眠夜裡,想破頭要解決問題,卻依舊無法看見曙光,甚至動了想要收掉公司轉行的念頭,直到他們的心開始回轉向神,重新來到神面前切切呼求祂。

 

神當時透過禱告回應他們:「我的供應永不缺乏,既然亞特多以我為首,認定我是亞特多的老闆,但你們卻在遭遇困難時,自行先安排所有退場機制,我有說要你們放棄了嗎?

 

接著又透過教會姐妹建議,啟動連續40天禱告,吳怡儒與先生林少威藉此更深地與神連結,緊抓住上帝、重新聽神的話語,並落實改變,神安慰告訴她:「不經風雨,便無法看到彩虹,沒有人可以輕易成功,要在逆境中成長淬鍊!」很奇妙地,之後不到2個月,公司財務竟被上帝翻轉,且從那時一直蒙神祝福至今!

 

吳怡儒夫妻回憶道,感謝神帶領,讓自己從驕傲自負到學會謙卑,從事事憂慮,到心態變得更坦蕩;創意工作難免有高山低谷,但他們相信上帝必定同在。

  • news-details
  • 吳怡儒與先生林少威,代表團隊上台領獎。(圖/吳怡儒 提供)

為客戶設身處地著想,首奪國際設計大獎

在眾多專案中,吳怡儒與先生林少威皆對受客戶委託,打造高端寵物品牌推廣到國際的專案,感到難忘。當時在討論過程中,客戶表示,可直接將寵物照片作為包裝設計元素;若按照客戶的這個訴求完成專案,雖可節省公司許多時間成本,卻無益於客戶。

 

吳怡儒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希望能真正幫助到對方,於是團隊額外花費許多人力、心力,深入各大通路觀察寵物包裝,他們發現,眾多品牌包裝視覺在消費者心中缺乏差異化及記憶度。

 

因此著手調研全世界受歡迎的十大貓和狗的品種,讓客戶挑選後進行設計;因客戶的產品特色為「冷凍乾燥」技術,食物於攝氏-70度環境中製成,加水10秒內可還原食物原味。

 

亞特多團隊以「回到最初」為主題,整合高科技和太空氛圍的設計風格,運用點、線、面設計手法,並以「星象」形式呈現,作為貫穿系列包裝的設計元素;希望喚醒消費者回到最初「因為愛,而養寵物」的原點,欲提升大眾守護寵物的觀念。

 

吳怡儒與團隊投入許多心思在此專案上,甚至為協助客戶擴展國際市場,而參加德國紅點設計獎,沒想到首次參賽就得獎,且獲得「德國紅點最佳設計獎BOB」(Best of the Best)首獎,不僅提升客戶品牌聲量,在行銷上更有著力點,也使其業績成長15倍以上,同時拿下20多個國外代理訂單,幫助客戶從在地邁向國際。

 

夫妻猶記,赴德國參與頒獎典禮時,連日陰雨綿綿,卻在走到柏林音樂廳門口時,看見雨後的彩虹,這使他們聯想到神與自己同在的記號,也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 news-details
  • 夫妻在柏林音樂廳門口看見的彩虹。(圖/吳怡儒 提供)

在神裡沒有「不可能」

吳怡儒分享,上帝帶領團隊完成另一個專案的見證。有天,她接到台中旌旗教會電話,詢問是否有興趣承接宣教策展,當時她內心十分糾結,因為那陣子公司專案很滿,雖舉辦過多次商展,但宣教策展挑戰度更勝以往。

 

以其經驗來說,這樣具規模、深入探討性的主題展,最快也要1至1個半月策展時間,若有幸承接,但從提案到施作完成時間,卻只有兩星期!

 

上帝知道了吳怡儒的心聲,因此告訴她:「亞特多團隊要全力以赴爭取,不要用人有限的眼光,看待神無限的作為,這是超乎妳所求所想的任務,且是為我做工。靠著加給妳的力量,妳凡事都能做。

 

有了過去的經驗,吳怡儒不敢違背上帝旨意,決定順服神。以往公司尚未簽約時,不比稿、提案,卻為了此專案做足準備,開會前,團隊早已事先場勘與丈量,規劃展示空間、燈光配置與動線,甚至繪製了簡易平面配置圖,及策展大主題設定、各展區功能與細節的規劃。

 

幾天後,團隊雀屏中選,負責策展工作,每個流程都很緊湊,扣除施工時間,設計執行工作天只剩2天!但整個過程,都在神的掌權和計劃中。

 

為如期完成專案,整個團隊全體動員,每個人無一刻不全神貫注,甚至熬夜加班趕工,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備感奢侈,神也賜下智慧,讓所有提案順利過關。

 

在進場施作、監工的日子,團隊與木作、大圖施工組裝、燈具與軌道安裝等團隊同心協力合作,最後超高效率地,在一天之內完成!

  • news-details
  • 雖然團隊只有2星期可以完成宣教策展,但卻因上帝加添的力量,使他們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圖/吳怡儒 提供)

驗收當天,團隊再次來到展區,用最高規格放大檢視所有項目細節時,忽然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出現在展場中,吳怡儒看到他的瞬間,感到很興奮和感動,激動地說:「我是這次策展設計者,可以與牧師合照嗎?」

 

他點頭,並用微弱的聲音向大家說:「真的辛苦你們了,你們做得很好,神會記念你們的擺上,加倍祝福你們。」頓時,吳怡儒眼眶泛淚,感覺上帝看見了他們的順服與堅持,並透過蕭祥修牧師對自己說話,先前的艱辛與疲累,瞬間一掃而空,也再次見證神的無限作為和同在。

 

吳怡儒總結表示,上帝的供應、帶領是無限的,但人的有限,可能才是限制上帝作為的原因;唯有承認自己的軟弱,放手讓神掌權,才能走出困境,迎接嶄新盼望。

  • news-details
  • 團隊在開會前,早已事先場勘與丈量,繪製簡易平面配置圖,及策展大主題設定、各展區功能與細節的規劃。(圖/吳怡儒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