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莊真理堂經歷神的豐盛恩典。上圖為全體大合照,下圖為主任牧師高堂恩,及活動現場。(圖/記者董昀)

一對夫妻,因著從神而來的感動,留在新莊開拓,更在異象中,看見神所預備的主任牧師!此聖靈奇妙的帶領,成為新莊真理堂的起點。


如今,教會走過15週年,見證神豐盛恩典,盼未來要多結果子,成為眾人的祝福!

聖靈帶領開拓教會

2005年,周宏昌夫妻,原本計畫要搬離新莊,但神讓他們看見,當地,有許多人渴慕基督信仰,因此,兩人決定留在新莊,為宣教禱告。


他們影響6個家庭,共21個人,隨著規模擴大,神告訴他們,「不是要你們作主任牧師,而且要找到一個人來帶領教會!」之後,他們在異象中,看見高堂恩牧師。

詢問對方後,才發現,其實聖靈早以呼召高堂恩牧師,要在新莊建立教會,此為神的巧妙安排!接著,高堂恩整理出教會4大核心價值,讓教會多元蓬勃成長,帶來豐盛祝福。

教會相信,家庭關係,是現代社會的需要,「建造教會就是建造家庭,建造家庭就是建造教會」,透過舉辦「夫妻成長營」,幫助社會中,許多有需要的夫妻,例如,有瀕臨離婚邊緣,還有對個月都未對話,及婚姻如在墳墓中的夫妻。藉由基督徒的幫助,有許多突破與改變。

針對下一代教育,教會也積極投入建造,透過培育下一代領袖,去祝福世代。在眾基督徒的努力下,還拓展出龜山真理堂,及羅東真理堂。

教會也深入社區,將祝福帶入大街小巷。藉由協會,幫助長者建立運動習慣,並透過訪視、電話關懷長者,現已有30多位長輩參與;他們期待,不僅讓長輩身心靈健康,更有機會傳福音。

在新莊,因看到一群有需要的孩子,教會還創立課輔班,並在聖誕節舉辦活動,讓課輔班的孩子們有機會表演,令他們看見自己潛能無限,並傳遞基督無條件的愛。

  • news-details
  • 基督徒喜樂合一敬拜。(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現場感謝教會牧者、同工、基督徒的服事。(圖/記者董昀)

連結於神,多結果子

主任牧師高堂恩表示,自己非常榮幸,15年間與眾位基督徒一起建造教會,他「把榮耀歸給神!」並期待未來,教會要多結果子。

他分享,約翰福音15:1-8,「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高堂恩期待,基督徒在家庭中,活出彼此相愛的關係;在職場,與同事有和諧的關係,在宣教層面,於教會中活出耶穌的樣式。透過彼此相愛,彰顯出基督的榮耀。

要如何多結果子?首先,要活在神的話語中,被神修剪自身的雜質與罪,因為老我,會阻礙我們在團契中活出愛。

再來,要懂得與神連結,我們的愛心非常有限,先從神領受愛,並醫治受傷的心靈,才有服事的力量,如同約翰一書4:19「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透過眾基督徒的合一連結,將會帶出豐盛生命!

禮拜尾聲,高堂恩牧師邀請所有基督徒一同宣讀「立約文」。在神面前,將自己全然獻上,宣告,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並感謝耶穌為我們捨命,揀選我們得享救恩。

主啊!在過去15年之中,祢帶領新莊真理堂不斷成長、茁壯。」並在各層面都興起同工服事,讓許多人生命更新、找到自己的角色、團契充滿愛與真實。

因著神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因此,我們都要連結於神,也要彼此連結,「在未來,我們更仰望祢,求聖靈恩膏我們,使我們可以多結果子。」也使教會不斷向外擴展、宣揚福音,讓神國度降臨,轉化國家、社會!

最後,眾基督徒做出立約行動,在果子上寫下自己的名字,並貼在葡萄樹上,象徵著多結果子。高堂恩牧師盼望,未來教會要繼續被神使用,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 新莊真理堂迎來15週年,經歷豐盛恩典。(攝影、剪輯 / 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基督徒一同宣讀立約文,並做出立約行動。(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大合照。(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