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義民雄榮光堂牧者與響應資助的弟兄姊妹,用愛陪伴貧童生命轉變。(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24日,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簡稱:世展會)「CHOSEN揭曉儀式」,嘉義民雄榮光堂10名響應資助的弟兄姊妹,打開遠從非洲尚比亞兒童的來信,開啟了與非洲尚比亞資助兒童彼此的生命連結。

 

每個兒童都期盼未來擁有希望,然而因著全球COVID-19疫情,許多脆弱國家的兒童飽受疫病、乾旱或社會動盪所苦,除了健康受到威脅,貧困兒童也可能面臨失學和缺糧的問題,這些孩子比以往更需要資助關懷。

嘉義民雄榮光堂因而響應世展會「CHOSEN兒童資助」計畫,有別於以往資助人選擇資助對象的形式,此計畫是藉由資助人的一張張個人照或全家福,讓非洲尚比亞兒童選擇且認識幫助他的資助人。

  • news-details
  • 率先響應「CHOSEN兒童資助」的許茂林牧師和師母,資助尚比亞小男孩辛卡拉(Sinkala)。(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牧者率先響應資助,與遠方家人愛中同行

率先響應「CHOSEN兒童資助」的許茂林牧師和師母,本身有3名子女,他們以出埃及記22:22節:「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及箴言3:27節:「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二段經文作為生命重要的提醒。

 

許茂林牧師夫婦本已參與資助1名非洲尚比亞女童,這次加碼資助;當許茂林看到尚比亞小男孩辛卡拉(Sinkala)信上寫著:「希望您能為我禱告!」時,不禁感到驚訝。

 

「難道他看到照片,就知道我們是牧師嗎?」許茂林說:「我和師母都來自手足較多的家庭,能被上帝揀選成為基督徒、牧師,蒙恩更要以行動回應。」他們帶著這份起初的愛,盼陪伴「非洲」的孩子順利健康長大。

  • news-details
  • 會友吳姿儀和丈夫易霖開心因著CHOSEN兒童資助,與非洲男孩利亞斯(Lhias)相遇。(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男生或女生都沒關係,重點是多了一位家人

「我未來的夢想是當老師!」吳姿儀和先生易霖開心地閱讀尚比亞小男孩利亞斯(Lhias)的資料,吳姿儀說:「以前就有聽說過兒童資助計畫,當我這次看到『CHOSEN兒童資助』的影片時,很感動,從頭哭到尾!」

 

結婚二年多的夫妻,一直很期待能有自己的孩子,藉此次機會,他們有了「非洲」的孩子;而原本,他們很期待被「非洲女兒」選中,然而在拿到資料的瞬間,有感動他是個男孩!他們發現,不管是男是女都沒關係,重點是多了一位家人。

 

夫妻倆也在現場寫下鼓勵孩子的話:「我們是喜歡且擅長照顧人的護理師,若你有需要可以說,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最後,許茂林牧師和參與資助的弟兄姊妹,一起為這些孩子禱告,並祝福更多孩子因著眾人的行動,獲得翻轉與改變的機會。

 

兒童資助計畫

世展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處長表示,COVID-19、頻繁的氣候災難、加劇的全球衝突,使下一代的生存環境充滿挑戰!如今,有數以千萬的孩子正處於流離失所、營養不良、失去學習及夢想的困境。

 

期盼針對最貧困的社區愛心捐款,協助資助童所在社區發展,支持當地世展會工作人員與社區成員一同努力,為資助童及其家人提供乾淨飲水、穩定糧食保障、基礎醫療保健、教育學習、生計發展、兒少保護等服務工作,以10~15年的時間,逐步改善其生活環境。

 

而在國內,亦有方案提供貧困兒童教育助學、健康促進、全人發展、家庭功能促進、兒少保護、生命品格教育等身心靈服務,並提供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生活扶助金等經濟支持,幫助其生活獲得改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