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新營區「幸福台南耶誕點燈」裡,許多人舉手接受耶穌作為個人救主;下左至右:府城河樂燈區,台南市長黃偉哲留步與玉井教會會友合影;晚會節目展現族群共融合一,喜樂且深具福音性、氣勢磅礡。(圖/記者辛毓珊、王美芳 提供)

聖誕節,就是祂親自從天而來,耶穌成為你的禮物!」黃國倫邀請現場,凡願意對耶穌說「我要祢自己」的人舉起手來,而倒數一、二、三秒後,全場數不清的人舉手、接待耶穌作救主,並大聲決志禱告。

 

2022台南聖誕燈節「光之聖誕.愛無限」點亮幸福台南系列活動,自12月4日開跑、同步府城新營區盛大展開。

 

府城由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合作,於河樂燈區舉辦「2022光之聖誕.愛無限」,眾教會協力規劃闖關園遊會,帶領民眾了解聖誕內涵,晚會節目充滿喜樂,展現族群共融合一,且深具福音性、氣勢磅礡。

 

新營地區「幸福台南耶誕點燈」則於市府民治中心廣場舉行,由基督國度活泉教會所設的「真善美生命關懷協會」協辦,邀請藝人陳凱倫主持晚會,以及音樂創作人黃國倫分享見證。

  • news-details
  • 府城河樂燈區「2022光之聖誕.愛無限」,由台南聖教會及美好基督教會協力規劃闖關園遊會,多樣親民的巧思,吸引了許多親子參與,氣氛喜樂洋溢。(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人來人往裡,台南美好基督教會林明宏牧師大聲邀請:「這是祈禱祝福的所在!」(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現場人山人海,牧者團隊會前排演獻詩並同心禱告。下左至右:米迦勒敬拜團鼓舞全場起立敬拜;「2022光之聖誕.愛無限」晚會節目主責—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圖/記者辛毓珊)

教會攤位是「禱告祝福」的所在!

人來人往裡,台南美好基督教會林明宏牧師大聲邀請:「這是祈禱祝福的所在!」

 

教會設攤為人們禱告,並用勞作「神奇一刀剪」、經文拼字遊戲及用聖經圖卡說故事等方式,吸引人們駐足,聆聽神的話並領受祝福。

 

有一位父親患攝護腺癌,來到攤位時就願意談到需要,也接受並跟著一句句作醫治禱告,整個家族包括妻子及在身邊的四個女兒,都心裡柔軟接受福音、願意留下名字進入到教會,林明宏說:「這都是神的工作!」

 

台南聖教會以事奉最尊貴,喜樂合一見復興

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統籌「2022光之聖誕.愛無限」晚會節目,他說:「最重要的是大家很快樂!今天節目,是兩天前才排的,但並不是說我們很厲害,而是教會一直在裝備、弟兄姐妹不斷在愛裡成長。」

 

台南聖教會秉持「以事奉最尊貴」的原則,多人演出卻節奏明快,節目「舞蹈接力:回到初心」融合在地與國際,巧妙串接現代舞、原住民舞蹈及非洲舞,而非裔弟兄姐妹於現場不時有熱烈回應、氣氛喜樂。

 

高敏智說:「黑人教會他們都是這樣,台上講到一半,台下都會回應,很OK啊!」並分享,教會英語牧區成員目前已有三十幾國,包含:歐洲、日本、越南、印尼等,「是聖靈的工作,成就了大合一。」

 

教會最大的特點,就是合一與喜樂,唯有聖靈能作成此工。

 

今年節目也深具福音性,有米迦勒敬拜團鼓舞全場起立敬拜,教會媒體組及舞蹈組也聯手打造,以影片及舞蹈傳遞福音信息的《聖誕奇蹟》。用心安排節目內容,不僅具水準,更期帶來意想不到的超越感。

 

高敏智分享:「很多人都有感動,台灣復興從台南開始,我們也有這感動。」並表示:復興關鍵在於合一、教會充滿聖靈裡的喜樂,人看見神的同在,便生真實敬畏的心;從族群到事奉也因合一,恩膏顯得非凡。

 

黃偉哲市長自新營趕來參與府城點燈,致詞時感觸良多,因世界許多地方不平靜,他說:「我們珍惜上帝保守臺灣,能安然走過疫情,在這裡藉著機會祝福我們的市民朋友、祝福大家平安喜樂,希望今天點亮的,不只是我們耶誕樹的燈,也點亮你我心中的燈。」

  • news-details
  • 台南聖教會所有的表演者都非專業人士,而是受洗、參與教會聚會及服事的事奉者,如上:《哈利路亞》的演唱者皆為小組長以上的同工,並由牧者站於前排,因而能同心合意地演出,歌聲震撼、氣勢磅礡,十分令觀眾動容。(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玉井教會舞蹈演出包括:布農族、鄒族、排灣族、卡那卡那富族、泰雅族及緬甸新住民等;下左至右:青少年表演鳥笛樂器,長輩表演口簧琴。(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黃偉哲市長致詞;台南聖教會媒體組及舞蹈組聯手打造傳遞福音的《聖誕奇蹟》;下:牧者重唱《奇異恩典》並由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分享聖誕信息。(圖/記者辛毓珊)

玉井教會邁向120周年,循著光,迎向新時代

而此次節目一大亮點,為玉井長老教會首次參與大台南眾教會聯合演出,該教會多為西拉雅族,半年來因幾次大型活動醞釀能量,包括釋憲正名後的感恩禮拜,弟兄姐妹因而對身份認同更有自信。

 

玉井長老教會帶來的節目,由該教會主日學、青少到婦女團契,敬拜團、聖歌隊和原住民小組大集合出動。各單位串聯流暢演出組曲,包括:頭尾兩首西拉雅語短歌《Lalulug,Meyrang感謝主》呼召人感謝神,及讚美歌《Mariyang Wagi美好的日子》。 

 

教會聚會人數約150人,今上臺約60至70人,玉井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南信說:「大家都是第一次,但很有榮譽感、很樂意互相配搭;是弟兄姐妹一個很好的操練機會。」並為西拉雅族重生、族群共榮及與眾教會展現合一,獻上感恩。

 

每週二,玉井教會召聚當地原住民聚會、練舞交誼,也透過此次展演成果,族群包括:布農族、鄒族、排灣族、卡那卡那富族、泰雅族及緬甸新住民等。

 

許多外地嫁來的原民婦女,過去曾在部落聚會,然因夫家傳統信仰而失落,「我們就透過原住民小組聚集、再次把他們找出來。」

 

今年,玉井教會即將邁向120周年,蔡南信說:「其實很不容易,除了有信仰前輩用心服事、一代傳一代,更有上帝的祝福在這地方。」並分享,教會於120周年慶典定了一個主題:循著光,迎向新時代;這光,是基督真光,以聖經為本那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 影片內容綜合兩個現場,新營區由黃國倫呼召及帶領決志禱告、丁濘恩牧師邀請所有人為市長舉手,並按手祝福禱告;府城河樂燈區,則有台南聖教會氣勢磅礡的《哈利路亞》全曲及點燈精彩畫面。(畫面來源:基督國度活泉教會 提供、記者辛毓珊,剪輯/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稍早新營地區「幸福台南耶誕點燈」畫面;上左起:黃偉哲市長、「基督國度活泉教會」主任牧師丁濘恩、主持人陳凱倫;丁濘恩邀請所有人為市長舉手,並按手祝福禱告,之後也邀請市府團隊及在場所有人,領受上頭來的祝福。(圖/王美芳 提供)

  • news-details
  • 音樂創作人黃國倫分享見證並在感動裡呼召:「有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耶穌基督,你願不願意,領受這份關於永生的禮物?」(圖/王美芳 提供)

新營區千人場合呼召,近全場舉手決志

新營區「幸福台南耶誕點燈」教會方由「基督國度活泉教會」所設真善美生命關懷協會協辦,活動主責王美芳傳道說:「今天的人比去年多更多,一千人絕對跑不掉。」

 

自下午彩排開始,人潮就陸續湧來,她表示,前兩年,若市長離去人潮也會漸漸散去,但今年活動裡,幾乎所有人都專注地全程參與。

 

活動並邀請到音樂創作人黃國倫分享見證,他在感動裡呼召:「有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耶穌基督,聖誕節就是祂親自從天而來、祂自己(要)成為你的禮物,」

 

他明言,今天,有一個關於永生的禮物,能超越死亡、讓人復活,生命因而可以改變、充滿奇蹟,使人可以挑戰「不可能」!

 

「還是,你只是要等著等一下抽腳踏車?然後再經歷失望?」他感動地說:「這裡有一個禮物,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的,我們(其實)不需要別的禮物,耶穌,就是最好的禮物!

 

而後,黃國倫邀請現場凡願意對耶穌說「我要祢自己」的人,舉起手來,而倒數一、二、三秒後,千人場合裡無數人舉手,願意接待耶穌作個人的救主,並一句句大聲的跟著決志禱告

 

今年特別有感,神正在轉化全台南市

教會也擺設福音解籤攤位,今年,王美芳也特別感受:神正在轉化全台南市很多人願意接受禱告,讓教會小組長按手祝福,而許多人都被祝福卡片的話語觸動。

 

她說:「現場300份聖誕糕,來福音解籤的將近200多位,並有近50人留下連絡資料,讓教會繼續跟進邀約。」

 

「神好像知道他們正遇到的困難,而卡片就成為他們的安慰。」即使剛開始可能只想領聖誕糕,但一禱告完,對方的心就打開了、柔軟了、願意了,「福音就進入到他們裡面,可以在這時候比以前更有果效!」

 

同工們也因此突破、深深被神激勵!體會到:傳福音,原來可以很快速!如同聖經所言,按手能使病得醫治,禱告服事時,人心就得釋放、安慰。

 

此次為該單位第四年跟市府配搭,王美芳也體會到,政府越來越能接受,教會主導的活動,可以直接分享見證、福音信息,有些人員也私底下願意讓教會為其禱告。

 

「這一切都真的有神在動工!」王美方感動地表示:「神有他的心意,當我們順著方向去做時,即使有不足,但神親自補足,再次看到神要提升、擴張並使用祂的教會,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 news-details
  • 教會擺設福音解籤攤位,許多人被祝福卡片的話語觸動,近200多位民眾領受禱告祝福,並有近50人留下連絡資料,歡迎教會繼續跟進。(圖/王美芳 提供)
  • news-details
  • 黃國倫邀請凡願意對耶穌說「我要祢自己」的人舉起手來,倒數三秒後許多人舉手,願接待耶穌作個人的救主,並大聲跟著決志禱告,場面令人十分動容。(圖/王美芳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