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又稱YWA)於元月15日,在台北舉辦宣教士的差派典禮。(圖/主辦單位 提供)

「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又稱YWA)於元月15日,在台北舉辦宣教士的差派典禮,與東福信友堂、自強循理會一同協辦,差派五位宣教士前往位於西班牙的「國際歐華神學院」。

 

即將接任歐華神學院長的胡維華博士期許:「我們的事奉態度,應如同摩西要亞倫站在活人與死人之間,進到最危險的瘟疫之處!」

在差派典禮中,由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YWA)、國際歐華神學院、東福信友堂、信義會、自強循理會等眾牧者,進行按手差派,並與全會眾一起獻上祝福、禱告。

 

這日受差派的宣教士,分別是胡維華牧師與朱文瑜師母、汪仁潔傳道與郭素蓉師母,以及鄭愛和牧師,三位牧者皆為神學界的博士,不只在教牧工作上服事多年,在華人神學教育界享有良好的名聲與豐富的經驗,備受學生的愛戴。

 

面對戰爭與疫情下的歐洲,歐華神學院加入新的師資與同工,內心燃燒,期待能展開新的局面,全體師生一同在主裡同心服事、學習。

 

台灣有發展華語神學教育的優勢

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與國際歐華神學院,多年以來互為宣教夥伴,雙方立志在歐洲華人牧者的培育事工上貢獻已力,彼此配搭服事多年。

 

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一直在全球牧者的培育事工上戮力,在歐洲的宣教工場,已派遣了十二位宣教士,前往歐華擔任了院長、專任老師、同工等職。

 

台灣擁有宗教自由及華語環境的條件下,華語神學教育發展與起步具有特定的優勢。在小小的土地上,知名而發展良好的神學院就超過十所,不同宗派的神學院,孕育一棒接一棒的優秀師資、研究學者及忠心的傳道人。

 

「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從神多得恩典的台灣,以全球的眼光,擔起華語神學宣教的責任,不僅是培育出許多神國精兵留在台灣深根茁壯,甚至樂意將優秀的神學教育家、同工,輸出到極需培育華人傳道人的遠方,樂意將自己有的分給人,這是台灣神學界回應神豐盛恩典的方式。

  • news-details
  • 由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YWA、國際歐華神學院、東福信友堂、信義會、自強循理會等眾牧者進行按手差派,並與全會眾一起獻上祝福、禱告。(圖/主辦單位 提供)

李健長老勉勵服事神態度:「不保留、不後退、不後悔」

李健長老為國際歐華神學院的創辦人、董事會主席,也是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的理事長,在典禮中,他提到歐華就是一個宣教的學校,不是指歐華在教導宣教,而是歐華本身就是宣教,前往歐華的老師就是宣教士。

 

歐華宣教這條路十五年來走得並不容易,其中有二位宣教士到了歐洲工場,卻罹患癌症,她們都堅持要留在神所託付她們的工場。

 

每一位老師,他們都捨了在台灣等地更高的聲譽、名望的追求,放棄了更好的待遇、更好的職位,甚至放下牧養多年的教會,道別他們深愛的會友。

 

不僅如此,宣教士最大的犧牲,莫過於無法在老邁的雙親身邊,父母與子女是宣教士們心中的掛念。未來,宣教士可能需要面對更大更難的挑戰,但在典禮中,李健長老勉勵宣教士仍要堅持服事神,不保留、不後退、不後悔。

  • news-details
  • 李健長老勉勵宣教士,服事神應該保持的態度:不保留、不後退、不後悔。(圖/主辦單位 提供)

回應在歐洲服事的負擔

出生基督教家庭的鄭愛和,從小立志服事主,妻子陳瑋珊一同為YWA宣教士,鄭愛和牧師是美國三一神學院的哲學博士(教會歷史)。

 

鄭愛和主要在美國接受神學裝備,曾困惑歐洲是否是神要他服事的地方。然而在歐洲進行論文研究的期間,他逐漸確信,歐華神學院的異象真是回應了歐洲華人教會的需要!

 

他也盼望能服事歐洲的年輕人,讓他們認識並敬畏那位造他們、愛他們、救他們生命的主。

 

到歐洲服事的負擔在他心中越來越清晰,神更透過不同的事情來印證祂的帶領,如今鄭愛和老師已在歐華服事八年,在歐華時,更深認識了歐洲華人教會的需要,也更經歷主的信實與慈愛!

  • news-details
  • 鄭愛和與妻子陳瑋珊。(圖/主辦單位 提供)

母親的信心成為事奉的榜樣

汪仁潔出生牧者家庭,自小在教會中長大,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後,於永和循理會牧會三年,之後前往美國阿斯伯利神學院深造,取得神學院碩、博士。

 

回台後,在高雄聖光神學院擔任新約專任老師,與學校中的老師、同工、學生們,經歷數年美好的時光。

 

2021年8月夫妻倆前往西班牙,開始了在國際歐華神學院的服事。汪仁潔與妻子郭素蓉的父母都已老邁,汪仁潔的父親失智臥床,但在出發前母親仍有信心的告訴他:「禱告清楚,順服主,我們有主照顧!」母親的信心是汪仁潔事奉的榜樣,也成為成為宣教士的強心針。

 

汪仁潔在會中分享,在歐華服事時,深感歐洲華人教會,在傳道人神學教育培育上的廣大需要;認為目前教會的成長與建造,福音與宣教事工的拓展與建立,都需要具備完整神學教育、擁有開闊見識與國度眼界的傳道人。

 

他認為神學院,不僅僅是課程學習之處,亦是生命彼此學習、共同成長、相互影響的地方,是眾人生命一同被神塑造、裝備的殿堂。他期盼歐華的神學生,透過正確認識神的話語,因而活出敬虔的生命,並且能影響到歐洲不同背景的華人。

  • news-details
  • 汪仁潔與妻子郭素蓉。(圖/主辦單位 提供)

事奉態度應如摩西與雅倫,願意進到最危險之處

胡維華博士是台灣知名的聖經學者。於北美接受神學裝備,在取得道學、神學的碩士後,取得舊約的神學博士。返台後,自2006年起,在中華福音神學院服務了17年,全心擺上作育英才,深受學生喜愛。

 

國際歐華神學院是在歐洲唯一的華人實體神學院,胡維華將前往歐華擔任第五任的院長。他認為神學教育相當重要,因事奉神的人才必須經過培植與教育。

 

他分享,我們的事奉態度,應如同摩西要亞倫站在活人與死人之間,進到最危險的瘟疫之處!我要向各位承諾,在餘下的日子中,盼望我的事奉彷彿亞倫的手杖發芽、開花、結果、果子成熟,使人從我的事奉中,看見那死裡復活的基督,有死裡復活的能力,在我身上做更新的工作,使人看見榮耀的天國,最後能使人遇見至高無上的上帝!

  • news-details
  • 胡維華博士將接任歐華神學院第五任院長。(圖/主辦單位 提供)

宣教士帶著台灣的祝福出發

沒有充足的神學教育機會,就無法興起足夠的傳道人;若傳道者無法接受栽培與學習,容易在服事中產生挫敗與放棄。

 

國際歐華神學院是歐洲當地唯一跨越宗派的實體華人神學院,對於歐洲的華人福音工作,有無可推諉的責任。「願歐洲每一個華人教會擁有自己的牧者,讓歐洲每一個華人牧者享有充足的裝備」,這是國際歐華神學院的異象,也是這日在場全體與會會眾,委託宣教士帶去歐洲的祝福與期盼!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