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寧亞牧師於訪談中,分享RPG的內涵與重要性,以及此次「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RPG屬靈高峰會」的舉辦意義。右圖: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歷年照。(圖 / 以斯拉事奉中心 提供)

仇敵知道牠的時間不多了,所以要『抓緊(時間)幹壞事情』。」身處末後世代,教會要面對仇敵很大的工作,RPG(復興禱告小組)不只是禱告運動,它根本上是「神在末後世代,特別揀選台灣、揀選華人,所展開的一項復興運動。

 

「十五屆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RPG屬靈高峰會」正於韓國禱告山舉行(3/15~19),楊寧亞牧師在會前訪談中談及RPG表示,其中內涵不只是「禱告」,同時是更深學習「彼此相愛」,並且要完成「大使命」的一項運動

相關閱讀》 RPG屬靈高峰會前進韓國!充電退修會回歸,連結華人建普世宣教網絡

 

RPG運動的「實質」:

為「宣教運動—建造教會、完成大使命」的一項運動

RPG為台灣的用詞,在楊道諾牧師的團隊稱為「Upper Room」(馬可樓),核心意義在於完成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在末後世代,要面對仇敵很大的工作,RPG就是實踐使徒行傳1:8的一個運動。如同彼得前書4:7-8所言,「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楊寧亞表示,禱告,一方面能夠抵擋仇敵,一方面則要彼此切實相愛,如此來把教會建立起來。

 

綜觀基督教歷史,曾興起許多禱告運動,然而很多時候,禱告運動若沒有連結於大使命,「遲早會(容易)消失。」

 

從過往歷史可見,一些禱告運動後來慢慢沒落,或僅剩少數人參與,但不應如此。楊寧亞藉此提醒,勿使RPG變成「內聚」的禱告運動這為其所擔憂。

 

因為禱告的目的,不只是為了禱告,乃是「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要在耶穌基督再來之前「完成大使命」。

 

禱告的目的,是要讓聖靈能夠工作,並藉著彼此相愛、成為一個「新人」,以此建立教會、並不斷擴張,使靈魂得救的數目添滿(羅馬書11:25)。

 

因而,楊寧亞數次強調,RPG運動在「實質上」不只是禱告運動,更是「宣教運動,是建造教會、完成大使命」的一項運動。

  • news-details
  • 禱告的目的,不只是為了禱告、或滿足自己,乃是「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要在耶穌基督再來之前「完成大使命」。圖為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歷年照。(圖 / 以斯拉事奉中心 提供)

最終目標是全球福音化

要做到見耶穌面的日子 

2019年,台灣火熱展開RPG,而其實在這之前,教會界各團隊已投入禱告運動,因為,受到靈風吹起—泰雅爾復興運動的「預言」影響,意識到教會將面對末後世代,可能發生的戰爭、瘟疫、經濟崩盤等各式問題

 

楊寧亞指出,當中,勢必有「仇敵的工作」,「仇敵知道牠的時間不多了,所以要『抓緊(時間)幹壞事情』。

 

面對如此光景,神的兒女應當做什麼?

 

就是要起來「完成大使命」!所以基督徒必須起來禱告,以得著聖靈的幫助與能力,並且要彼此切實相愛,進而得以去使萬民作主門徒。

 

⋯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地下到你們那裏去了。」(啟示錄12:12)

 

起初推動RPG,是因感到兩岸戰爭迫在眉睫,盼望即便於戰爭期間,教會仍能持續存在、並不斷擴展;而在「平安」的時日,可依然以RPG持續建立教會。

 

未料想,疫情早於戰爭先發生,COVID-19迫使了RPG快速成長——當基督徒未身處教堂建築物內,RPG成了建立教會的運動,且是「全球性」的興旺與擴張。

 

神帶領台灣開始了「兩三人奉主名聚集,同心合意禱告,主就在當中」(馬太福音18:20),因而今天,RPG是在致力「建立教會」,楊寧亞盼望台灣教會能明白其中關鍵

 

「建造教會」是神永恆的心意,因著有主同行,基督徒可以持續完成大使命;且RPG運動不只是台灣、華人的運動,「我們推動這項運動,最終(目標)是要全球福音化。RPG運動,基本上可以等同於宣教運動、大使命運動。」

由此可明白,「RPG運動是要一直做到『見耶穌面』的日子!
  • news-details
  • 楊寧亞牧師從大學時代,4、50年前,就開始求台灣的復興,如今更是心繫華人的復興。(圖 / 以斯拉事奉中心 提供)

華人復興會影響全世界

21世紀是華人服事全世界最好時機 

去(2022)年10月退休的楊寧亞笑言,退休後的自己,現專心投身於國度事奉及全球華人的宣教運動,生活好似沒有退休一樣。

 

「我從大學時代,4、50年前,就開始求台灣的復興,」而連結華人,華人復興,也是他和張漢業牧師的共同負擔。

 

所以此次參與「十五屆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RPG屬靈高峰會」,眾人「去」,是要與主連結、與各國連結,並且是為了普世宣教,相互交流與影響,目標乃是未來能建造華人宣教網絡

華人復興會影響全世界,」楊寧亞認為,21世紀是華人服事全世界最好的時機,宣教的棒子已經來到華人身上。

 

過去多年來,有許多不同國家的使徒先知,皆不約而同來到台灣給予幫助,楊寧亞相信,這是因為台灣是神心意中那座「東方的海島」(以賽亞書24:15)。

台灣保有了華人文化,深信台灣興起,定會影響全世界華人、包括大陸,台灣的影響力不容小覷,「普世華人宣教,一定會從台灣影響到全世界,我們一定要有這種看見,這是我們(台灣)的calling、命定!

 

楊寧亞形容,台灣如同小小的火星塞,但可以點燃整部車子,台灣教會、基督徒應有如此看見,以致更加殷勤奔走在神命定的呼召中

  • news-details
  • 圖為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歷年照。(圖 / 以斯拉事奉中心 提供)

不只是一般研習會

目標是未來能建造華人宣教網絡

此次於韓國禱告山舉行的「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結合RPG主題,心繫普世宣教、大使命運動,一定有人會問,為何還要去韓國參與RPG的主題分享?

 

「RPG真正的精神不是只為自己,乃是為了宣教、分享,若是比別人多走一步,就多去和別人分享那一步。彼此不斷地刺激(激發)。」包括楊道諾牧師,此行也是想盡辦法前往韓國事奉。

 

楊寧亞強調,RPG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心意,而是要滿足上帝的心意。因而,眾人不能只是待在台灣、自己舒舒服服的就好,乃是要「去」。

 

這一次,也是盼藉著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的平台,希望把大家更多連結在一起,以RPG作為基礎,不只是一般的研習會,「所以蠻重要的,目標乃是未來能夠建造華人的宣教網絡。」

  • news-details
  • 楊寧亞牧師表示,RPG在台灣算是才剛起步,目標是要滿足神的心意,希望影響全球華人,致力普世宣教。圖為全球華人牧者研習會訓練地。(圖 / 以斯拉事奉中心 提供)

台灣與戰爭的距離?

若基督徒起來做「神要做的事」,神一定出手保護 

「現在很多人會問我會不會打仗?什麼時候會打仗?我說『我們看上帝、上帝也在看我們』。」

 

談及2023年,楊寧亞說:「一定是個關鍵的一年,2023年我們禱告做得好,彼此相愛做得好,關心貧窮人、把福音傳給貧窮人,神的手會保守台灣不發生戰爭。」

 

當兩岸教會彼此相愛、悔改時,神會出手攔阻戰爭發生,不論政權為何——我們定當存有如此相信。

 

楊寧亞勉勵,神不會白白讓一個祂所要使用的器皿(國家)被毁掉,但,若基督徒仍然只為自己、陷入罪中、不求(屬靈)長進,那麼神恐會容許苦難臨到,破碎生命。

 

台灣當前的處境確實相當艱難,然而,神的手一直保守著台灣,楊道諾牧師也一直提醒台灣教會:「醒過來、醒過來、醒過來!

 

RPG的禱告,一方面是「抵擋仇敵」,一方面是帶下「神的同在」。「我們還有機會,2023年是一個機會。」楊寧亞說,若教會、基督徒起來做「神要做的事」,祂一定出手保護我們!

這一次去到韓國,希望大家能夠離開忙碌的台灣,結成聯盟、建立網絡,再回到台灣來,最重要的是,要做普世宣教運動進到列國裡去宣教。

 

去,是為了神,為了神的國度

 

如今華人遍滿全地,最重要的是,要建造「有生命」的華人——能夠愛神、彼此相愛,去關心鄰舍,有生命就能帶下復興。

 

希望台灣的牧者,真正都能夠擁有「神的國度觀」。

 

——楊寧亞牧師共勉

  • news-details
  •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右),也是此次講員之一。(圖 / 以斯拉事奉中心 提供)

相關閱讀》

RPG屬靈高峰會前進韓國!充電退修會回歸,連結華人建普世宣教網絡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