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鄭明仁牧師、呂瓊惠牧師夫妻合照。他受訪時尊榮師母,有一半以上的事工果效都是師母的功勞。(圖/鄭明仁 提供)

為服事神,鄭明仁決定重考聯考,英文字母一度背不完全的他,竟高分入取醫學院,他自嘲:「堪稱神蹟!」本以為就此踏上醫療宣教,但靠著主恩,其服事路途「超展開」。

 

今(2023)年開拓第7間教會的他,曾連續半年遇見外教靈媒「下戰帖」,然而對方卻節節敗退,承認「你後面的那位神最大!」他並在服事中看見需要,不斷開展事工,教會因而進入社區,與居民、街友建立關係。

為主再考一次聯考

在「校園團契」接觸福音的鄭明仁,深受基督信仰吸引,受洗後一直渴慕為主服事,因此大學畢業、當兩年預備軍官後,他欲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或至基督教團體服事,但上帝似乎並無開啟這些道路。

 

茫然之際,他禱告尋求神,這時看見「台東基督教醫院」創院院長譚維義的見證,內心感動無比,決定再考一次聯考,期待走上醫療宣教,又或考取博士學位,在大學教書邊做學生福音工作。

 

沒想到服事之旅「超展開」,比預想的還要豐盛!

 

他笑著說,當時因畢業好一段時間,英文字母背不完全,沒想到竟高分錄取醫學系,之後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實習、於員林工作,他與師母呂瓊惠牧師也委身於此,並於服事中看見需要,開展多種事工,比原先設想的服事道路更豐富。

  • news-details
  • 鄭明仁牧師與家人們親密合照。(圖/鄭明仁 提供)

靠聖靈開拓七間教會,開展多種事工

鄭明仁開玩笑地說:「如果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開拓教會」, 一句話吐露開拓教會背後,許多不可言喻的辛酸與困難,會遇到人際、經費、管理、人數難增長等現實問題,他常禱告交託,雖有困難卻也甘甜,因明白一切都是為主而做

 

靠神的恩典,他與師母今年開拓第七間教會(芳苑靈糧堂),因鄭明仁在校園接觸福音,對學生很有負擔,所以教會起初推廣弱勢課輔班,巔峰時期有168位學生,如今多屆孩子已大學畢業,並持續於各地穩定聚會,還有不少家長因此接觸福音。

 

服事過程,教會看見社會需要,又開展長者、外籍配偶事工;2009年,街友事工從在員林公園唱短詩、短講和送熱食的關懷行動開始,教會跟街友逐漸培養信任關係,但過程不如預期順利,事工曾受社區排擠、黑道干擾等。

 

起初居民為了表示抗議,會用大油桶堵住道路,不讓他們進出,之後教會常帶領街友為社區掃街,並在社區舉辦母親節、端午節、中秋節和聖誕節聯歡活動,營造和諧氣氛,現關係非常融洽。

 

為更好推廣街友事工,2010年夫婦又開拓員林東區靈糧堂,若街友願意遵守「家庭公約」,每日參加崇拜、讀經與教會社區活動,就能入住教會,有遮風避雨的地方與屬靈的家人。

 

街友雖無戲劇性的改變,但開始被牧養,不須在外流浪,且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後,改掉許多壞習慣,內外在生命有嶄新的樣式;鄭明仁也相信,教會關心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主的身上,是神所喜悅的。

  • news-details
  • 鄭明仁牧師與教會弟兄姊妹發放物資,關懷街友。(圖/鄭明仁 提供)

外教靈媒連半年上教會踢館

服事過程有高山低谷,其中令鄭明仁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在地知名外教靈媒因看到Good TV的節目,電視上外國面孔的牧師要他信耶穌,接著兩人進行一段(超自然的)簡短對話,所以某日不服氣地到教會下戰帖。由於通常節目是預先錄製、後製才播送,因此鄭明仁聽聞此事也覺得非常奇妙。

 

你們的神有多大?」對方揚言今日一定要「破壇」,然而接連半年,鄭明仁一句:「奉耶穌的名命令你從他身上出來!」每每令對方節節敗退。

 

連吃敗仗讓對方不甘心,回去便問「身後的那位」說:「你不是說你最大嗎?怎麼每次比賽都輸?」「你不知道他(鄭明仁)後面那位有多大嗎?」靈媒聽到回覆覺得不可置信,因看起來文質彬彬的鄭明仁,像一介書生,背後的神竟有如此大能。

 

每次「退駕」,幾日後此人便又會上門挑戰,持續半年後,對方逐漸對福音敞開,後來就沒再來。

 

鄭明仁對於沒能帶對方受洗感到十分可惜,但也透過這次經歷,再次見證靈界的真實,以及上帝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 news-details
  • 今年新開拓的芳苑靈糧堂為家教會,雖會堂不大但很溫馨。(圖/鄭明仁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頒發讀經獎鼓勵弟兄姊妹。(圖/鄭明仁 提供)

尊榮妻子呂瓊惠牧師

採訪到尾聲,鄭明仁藉採訪機會尊榮妻子,因自己半職事奉,週一到週五在醫院工作,週末於教會服事,妻子呂瓊惠比自己多承擔不少牧養工作,因此他說:「沒有妻子,就沒有現在的自己」,事工一半以上的果效都是呂瓊惠的功勞。

 

另外,因教會看見社會需要,開展多種社會工作事工,如:課輔班、社區據點、獨居長輩送餐、*老人倡導等,故教會投入社福工作的一年總預算約為三千萬,需要經費支持。

 

因此希望主內肢體能為事工經費禱告,也求主幫助興起更多工人,且福音能進入社會邊緣、需幫助的人,得以在主裡卸下重擔。

 

*編按:倡導人在歐美國家相當盛行,目的為支持與鼓勵長者為自己發聲、表達權益,改善生活與照護品質。

  • news-details
  • 鄭明仁牧師與家人出遊合照。(圖/鄭明仁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