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王世雄弟兄、右為林見華姊妹,夫妻倆在淡江教會職場團契分享見證。(圖/淡江教會職場團契 提供)

華人社會難解的婆媳問題,基督徒媳婦如何應對?

 

屢屢衝突中,林見華開始尋求神的智慧,她主動跟常四處收驚婆婆說:「媽,我幫妳收驚啦!」透過禱告,讓婆婆得以安然入睡,更為其病痛禱告,婆婆親身經歷耶穌造訪,婆媳關係也和好!

 

而當林見華深受腹膜炎之苦時,先生王世雄跪地禱告,妻子身上的囊腫從7公分縮為3公分,後來更是無需開刀,即得痊癒!全家人一同經歷神蹟翻轉!

北上,竟成結婚、信主契機

淡江教會王世雄弟兄、林見華姊妹於職場團契中,分享夫妻倆的生命見證。

 

從小生長在務農家庭,王世雄希望長大後能離開家鄉,決定學習一技之長,高職時半工半讀,從事紡織機械的專業。

 

當兵後,媽媽帶他到廟裡拜拜,聽見「神明」說要前往北部發展,很奇妙的,來到北部後,神的手就藉此翻轉了他的生命。

 

退伍後為了訓練膽量,他決定當業務,經過多次挫折,他學會與人建立關係,後來認知自己不適合東奔西跑的工作,於是轉至哥哥的零件精密加工廠工作,在大嫂的推薦下,認識了未來妻子-林見華。

 

林見華對於「騎偉士牌機車」的男生情有獨鍾,第一眼就被騎著偉士牌的王世雄吸引,後來夫妻倆結婚、受洗,很快就有了孩子,面臨經濟問題,以致搬到岳父岳母家度過四年。

  • news-details
  • 林見華第一眼就被騎著偉士牌機車的王世雄吸引。(圖/截取自講者PPT)

     

婆媳衝突不斷,語言不順,禱告成轉機

當時,王世雄的母親因洗腎,而北上就醫、居住,沒想到卻產生「婆媳問題」。因婆婆聽不懂國語,林見華也不會台語,彼此溝通並不順暢。

 

婆婆總是感到媳婦搶了兒子,生活中多有齟齬,直爽個性的林見華,情緒不斷累積,有次竟忍不住對婆婆說:「媽,妳人前人後做一套,很虛假!」事後婆婆向其父母告狀,親見父母為自己道歉的模樣,為了不讓父母擔憂,林見華決定從自身開始改變。

 

於是,她禱告求神賜下智慧,當感到被欺壓時,能倚靠神的聰明、口才溝通。當時神就教導她,因婆婆容易受驚嚇,常到廟裡收驚,此時,林見華就主動邀請:「媽,我幫妳收驚啦!」之後,每當她奉主耶穌的名為婆婆禱告,婆婆就能安然入睡,滿有平安。

 

後來,婆婆因洗腎,手部腫大發炎,就連打了抗生素也束手無策,昏迷不醒,可能須面臨開刀,因家人都不信主,林見華就趁著沒人時,偷偷為婆婆禱告。

 

沒想到,婆婆發炎的手就消腫了!婆婆經歷神後,不斷向家人訴說此見證,卻沒有人願意相信,她很難過的向媳婦林見華傾訴,並分享親身經歷了神的造訪,林見華也藉此向其分享福音。

 

婆婆受洗,婆媳和好

幾年後,婆婆得了肺癌,開始吐血,於是林見華就告訴她:「媽,你記得上帝帶你去天堂看過,我們信耶穌好嗎?」婆婆當下表示同意,並隨即打給每個孩子,表示自己要信耶穌,過程中卻遭遇抵擋。

 

在病痛中的婆婆,也沮喪為何耶穌沒有再次來造訪?林見華鼓勵她可以向耶穌求。

 

有一天婆婆再次經歷到耶穌帶她到天上,看見在天上身體就完全好了,還可以奔跑。林見華聽罷,深知婆婆在地上的時日已不多,就請牧師為其施洗。

 

婆媳關係經歷神的翻轉,婆婆不再批評林見華,反而常在眾人面前稱讚她。林見華總結道:「我相信因著主我們做在她(婆婆)身上的,她看見了!

  • news-details
  • 林見華靠著主與婆婆關係恢復,後來婆婆也受洗。(圖/截取自講者PPT)

     

丈夫跪地禱告,妻子腹膜炎得醫治

夫妻倆也曾走過嚴峻的挑戰,林見華經歷腹膜炎的困擾,在榮總住院五次,開了兩次刀,準備在開第三次刀時,王世雄忍不住問醫生:「還會再復發嗎?」醫生也不知道答案。

 

王世雄坦言:「那段時間我們非常辛苦,我覺得都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信耶穌……」因家人都還未信主,他們也是在觀察「你的神在哪裡?」

 

當時,他必須醫院、工廠兩邊跑,兩個孩子則請岳父母幫忙照看,忙到焦頭爛額的他,面對即將來臨的第三次開刀,晚上他跪下來跟神禱告拔河,直到睡去。

 

半夜,突然有一道很強的光照進來,強烈到無法睜開眼睛,他深知這是上帝的造訪!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手術前,林見華再次檢查時,卻發現原本7公分的囊腫,竟然只剩3公分,就這樣順利出院了,經過半年的休養,完全得醫治,沒再開過一次刀!

 

如此驗證了以賽亞書58:8中的應許:「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林見華也分享,在病痛中肚子大得像懷孕的婦人,相當疼痛,曾經喪氣認定自己將要被主接走,甚至跟丈夫說,自己走後允許她再娶,但一定要找愛主、愛孩子的姊妹,沒想到神卻敲了她腦袋告訴她:「除了妳,還有誰?此時她就相信神會醫治她。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羅馬書5:3-5

  • news-details
  • 王世雄、林見華夫婦全家經歷主恩典帶領。(圖/截取自講者PPT)

創業蒙神恩典,將公司獻給神

民國95年,王世雄有感動要創業,讓單親弱勢者能有工作機會,加上在哥哥公司無法傳福音,與妻子一同禱告後,決定出來獨立創業。

 

他決定重新開始,不接洽過去在哥哥公司服務過的客人,起初創業雖經歷重重困難,甚至心中萌生埋怨,但妻子卻不斷鼓勵他: 「你是一個正直、心中沒有詭詐的人,神會祝福你,要緊緊抓住神!」透過禱告,開始有客人進來。

 

夫妻倆透過禱告和屬靈朋友的幫助,用信心緊抓住神的應許,在金融海嘯和疫情困難期間,非但沒受到影響,業績反而還擴張!

 

英文不好的王世雄,竟有80%的業務都是來自國外,創業至今,沒有任何呆帳,在牧者的教導下,學習帶領與成全員工,也越發長大成熟!

 

最後他勉勵眾弟兄姊妹:神沒有應許天色長藍,但祂應許常與我們同在! 讓我們交託,伸出手讓神牽著我們的手帶領我們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