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自由之聲》導演將於明年3月,再推出信仰電影新作。(圖/取自 Angel Studios)

電影《自由之聲》目前正在全台熱映,以真人真事改編、揭露「拐賣兒童」殘酷真相的動人劇情,在美國推出後成為「票房黑馬」,單單計算「美國院線上映16天」的票房,已突破1億美元(約32億台幣),甚至超過同檔期大片《不可能的任務7》和《印第安納瓊斯5》票房,跌破眾人眼鏡!

 

與此同時,《自由之聲》導演亞歷杭德羅‧蒙特沃德(Alejandro Monteverde)已接著馬不停蹄拍攝下一部信仰電影《Cabrini》,預計於2024年3月8日上映。

自由之聲導演再推新作

紀實電影總有著難以言喻的魅力,藉著拍攝,重現故事主角經歷的生命歷程。

 

以《自由之聲》來說,能獲得空前成功、以小搏大的關鍵,就是帶大家看見,美國聯邦探員提姆‧巴拉德(Tim Ballard)為解救遭拐賣兒童的冒險犯難,甚至,導演安排了飾演提姆一角的演員吉姆‧卡維(Jim Caviezel)受訪,當他發自內心地說出:「God's childere not for sale.」(上帝的孩子不是拿來買賣的)!」實令人為之動容。

 

帶著極大好評,協助發行《自由之聲》的天使工作室(Angel Studios)也隆重宣布,「亞歷杭德羅導演將於2024年再推新作,這次要說的是一名19世紀宣教士——弗朗希絲‧卡布里尼(Francesca Cabrini)的故事!

  • news-details
  • 弗朗希絲的一生,為主在美國照顧無數義大利移民。(圖/取自 wikipedia)

效法前人腳蹤,獻身為主

弗朗希絲‧卡布里尼,是一位出生在19世紀的美裔義大利女性。當時以務農維生的雙親,陸續生下13個孩子,她是家中最小、最受寵愛的一位;然而,眾多手足中,最後只有弗朗希絲和其他三人平安長大。

 

因是早產兒,弗朗希絲一直以來呈體弱狀態、大病小病不斷,但,她並不因此畫地自限,13歲時把握受教育機會,進入一所由天主教修女會創辦的女子中學就讀,花5年時間完成學業,並於畢業時取得教師資格。

 

弗朗希絲的雙親在她20歲時逝世,眼見手足都已各自成家,考量到孤身一人、生活並不容易,她曾嘗試申請加入家鄉當地的修女會,但修女會的成員、都是弗朗希絲在校時的老師,深知她身體狀況不佳,便以「修院生活很苦,且有許多粗重工作」為由婉拒之。

  • news-details
  • 弗朗希絲安息主懷後,被追封為聖人,也有許多人透過藝術裝飾來記念她。(圖/取自 wikipedia)

而後,在上帝的開路下,弗朗希絲成為一家孤兒院院長,並以自身教師資格,加上於學校中學到的信仰知識,傳授給院中孩童與教師。

 

藉由教導並服事眾人的歷練,弗朗希絲更加確定自己委身於主的心志,除熱切參與當地教會事務,也將自己的中間名字加上「Xavier」,代表要效訪耶穌會聖人「Francis Xavier(聖方濟‧沙勿略)」,一生以傳道為念

 

若按照弗朗希絲最初計畫,她本想前往東方國家傳教,然而,神的引領使其看見,在美國的義大利移民有著極大需要,包括在生活、內心、靈性上,都很需要被幫助及照顧,因而促使弗朗希絲前往美國,於當地成為義大利移民的祝福。

 

跟隨神帶領,所得果效總會比憑靠己力還大!弗朗希絲先是創立「耶穌聖心傳教修女會(Missionary Sisters of the Sacred Heart of Jesus)」,抵達美國後,她不只開辦孤兒院、學校,也為渴慕主的人傳授真理,最後,並有數家醫院在其籌畫下誕生。

 

即便,許多機構都隨著時代更迭逐一結束,但弗朗希絲的名字卻永遠受到記念,在芝加哥有一條街,就以「Cabrini」作命名,以記念這位宣教士在當地的付出。

 

弗朗希絲於67歲安息主懷,死後受教宗庇護十二世(Pope Pius XII)封為聖人,頌揚她在美國各地為義大利移民所做的貢獻。

  • news-details
  • 電影中將講述弗朗希絲跨越重重困難,盡心服事眾人的過程。(圖/取自 Angel Studios)

讓「服事者的生命」被看見

對此,天使工作室執行長莉茲‧艾利斯(Liz Ellis)表示,「弗朗希絲宣教士的生命將再次鼓舞人心!」面對困難重重、各樣缺乏的生活環境,她沒有被眼前困難給打倒,也沒受困於當下的缺乏,而是專注在帶出改變

 

亞歷杭德羅則提到,其認為,弗朗希絲實為當代歷史中最具啟發性和影響力的人物之一,身為女性,能在當時不受重視的年代,克服重重困難,幫補社會中各樣需要。「很可惜的是,很少人知道她的故事,(因此)需要讓更多人認識她!」

 

對於天使工作室而言,每部作品能否發行,皆要透過眾籌方式進行;目前,電影《Cabrini》已獲得10萬人捐資支持,面對如此允踴躍響應,莉茲回應,「顯然大家對《Cabrini》有很高期望,我們也是如此!

 

(參考資料:Christian HeadlinesVarietyAngel Studios

  • 天使工作室發布電影預告片,《Cabrini》預計在2024年3月8日上映。

相關閱讀》

逾200牧者肢體齊聚電影院觀《自由之聲》流淚:要跟耶穌共寫愛的故事

《自由之聲》真人改編成熱賣電影 只基於一信念: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