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犬颱風肆虐,蘭嶼當地浪高、風速強災情。(圖/顏子矞FB)

中颱小犬正式變獒犬,颱風以每秒95.2公尺達到超強陣風,刷新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

 

當中也造成蘭嶼、屏東恆春、澎湖等多處災情,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全台已釀190傷情,而外島蘭嶼更是多處倒塌、坍塌,更有民宿整間吹走…

 

恆春基督教醫院亦因多處玻璃吹破,藥師遭物品砸中受傷病人及時疏散,外處更有招牌、電線桿吹落,許多汽車紛紛掛彩…多處停水停電

 

盼眾人齊心禱告,減輕此次颱風可能帶來的災情影響。

小犬成獒犬,蘭嶼、屏東滿州、屏東九棚17級強風

小犬颱風於5日10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北西方約 30 公里之海面上,正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

 

除了基隆、台北、新北、桃園市外,其他全台各地均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

 

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級FB發文,昨晚蘭嶼氣象站,測出小犬颱風以每秒95.2公尺達到超強陣風!刷新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小犬正式變獒犬,今晨又在九棚測站測得68.9m/s (>17級)的陣風!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級FB整理風速實測(公尺/秒)如下:

台東蘭嶼 95.2 (17+級)

蘭嶼高中 77.6 (17+級)

屏東九棚 71.8(17+級)

屏東滿州 62.4 (17+級)

屏東牡丹 55.5 (16級)

屏東鼻頭 53.9 (16級)

屏東龍磐 50.9 (15級)

屏東山海 50.1 (15級)

 

據台電電力公司今日上午10時回報,多處停電狀況,如下:

全國曾停電用戶數 244396 戶

目前已修復用戶數 152379 戶

目前仍停電用戶數 92017 戶

 

戶數集中在屏東、台東、蘭嶼、雲林為主

 

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晨8時統計,全台已累積共有190傷情災情目前累積1719件(已處理1080件),路樹倒塌已累積765件、民生基礎設施災情375件、廣告招牌倒塌175件等為大宗、電信基地台損失32座(在蘭嶼、台東)。

  • news-details
  • 恆春當地災情狀況。(圖/周春米FB、恆春基督教醫院提供)

  • news-details
  • 恆春基督教醫院災情狀況。(圖/恆春基督教醫院 提供)

恆春、蘭嶼當地居民回報災情

目前小犬颱風肆虐,據恆基林坤易牧師回報恆春當地狀況,恆春基督教醫院風雨很大,大樓均搖晃,多處玻璃吹破、路樹倒塌、大門被吹壞,均需疏散病人,甚至醫院的藥師在交接走路的過程,被狂風吹倒,遭物品砸擊,目前正在急診室處理中。

 

恆春當地教會曾表示,由於恆春屬於低漥地區,若有暴雨,恐致村落發生水災,且有時亦會發生土石流、海水倒灌等現象,盼同心代禱,此次颱風能減輕威力,當地居民都平安。

 

蘭嶼椰油村椰油國小顏子矞老師回報當地狀況,當地到處坍塌、位於西岸的椰油村災情已很慘,何況小犬上岸的東岸之災情,並表示椰油國小近日才剛裝修校園房舍屋頂,未料這次小犬襲來,裝修中屋頂均被破壞,多處也路樹倒塌。

 

顏子矞自己的家,更是多處玻璃坍塌,多處物品被毀壞。其表示椰油村目前已傳出,鋼骨結構的民宿整間被吹走,當地也停水停電。

 

台東靈糧堂蔡奇香牧師回報,據悉蘭嶼多處船隻沉沒,且蘭嶼多處教會目前均傳災情,盼大家為台東、蘭嶼禱告

  • news-details
  • 椰油國小路樹倒塌、屋頂吹落災情。(圖/顏子矞提供)

  • news-details
  • 鐵皮屋在蘭嶼會遭受吹毀的情景。(圖/顏子矞提供)

盼全台齊心代禱事項

綜合前述災情狀況、與眾牧者群組的分享,籲請主內肢體一同關心代禱:

 

1.為此次颱風威力減輕禱告,求主保守颱風行徑下的居民出入平安、路況安全,主的平安臨到台灣每地。

 

2.求神保守颱風行經路徑上的教會與居民住宅,鐵皮、屋頂不被吹落,建築狀態保持完整、不倒塌;台灣港邊船隻亦能平安、完整,無財務、經濟上的重大損失。

 

3.求神保守颱風行經路線的環境,不會產生或減輕嚴重土石流、海水倒灌、淹水、路燈倒塌、路面塌陷、樹木倒塌等危險發生。

 

4.求主幫助台灣停電的住戶,能順利恢復電力與供水,並保護台電與一切搶修人員一切平安,有主恩手保護。

 

5.求主賜下智慧與組織能力予政府團隊,針對各地發生的災情、能有緊急應變能力,即時救援。已遭重創的房屋、路燈、路樹、車輛、電線等,能順利獲得修繕,一切損失降至最低。

 

6.求主幫助恆春基督教醫院所遭受的損失止息,並求主差遣各方資源、政府團隊、修繕團隊,助其恢復,並保守一切都順利,以及保守所有員工上班路程出入平安。

 

7.求主特別看顧幫助蘭嶼全島,椰油國小、椰油村所遭受的損失止息,調度各方資源、政府支援、修繕團隊,善盡恢復職責,並保守一切都順利,護衛所有村民、孩子出入平安。

 

8.求主保守因小犬颱風受傷的人,都能得到完全醫治,無大礙,也求主賜下平靜安穩予傷者及家屬。

 

9.求主保守颱風期間,仍需上班的醫護人員、警察、消防員的出入平安

  • news-details
  • 屏東縣滿州鄉長樂國小前方無法通行。(圖/恆春基督教醫院媒體連絡處提供)

(參考資料: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級FB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台灣電力公司周春米FB顏子矞FB恆春基督教醫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