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希望基金會歷年舉辦愛心義賣園遊會。(圖/新希望基金會FB)

「我要建立一個教會,不是要怎樣大,而是要建立一個對百姓、對社會充滿疼惜心腸的教會。」

 

11月18日,新希望基金會將舉辦「給夢想一雙翅膀」2023愛心義賣園遊會,現場設有100個攤位,募款所得將推動公益慈善行動,支持兒少課陪計畫、老人福利計畫和急難救助計畫,給受助者一雙夢想的翅膀;張茂松說:「當願意幫助有需要的人,行善會越做越自然。」

  • news-details
  • 11月18日,新店行道會將舉辦「給夢想一雙翅膀」2023愛心義賣園遊會。(圖/新希望基金會FB)

一句話,成為「憐恤人」的負擔

新希望基金會前董事長張茂松牧師分享,30多年前,他在美國洛杉磯等待妻子,一位遊民前來乞討尋求幫助,他拒絕遊民之後,心中立刻起了責備,並聽見上帝的聲音。

 

於是,他總共給了那位遊民2塊5毛錢美金,但卻是分成2次給予,回想時不禁感到羞赧。然而,那位遊民對他鞠躬道謝,並禮貌地對他說:「May God Bless You!

 

聽到這句話,張茂松在震懾中明白了許多聖經的涵義,包括:十一奉獻的道理、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以及憐憫貧窮者的善行;這些體悟,成為他往後服事中「憐恤人」的負擔。

  • news-details
  • 張茂松牧師(左)與同工關懷社區老人。(圖/新希望基金會FB)

慈善中,上帝賞賜不缺乏

教會中,心力、人力、錢財和禱告都要出去!」張茂松強調,唯有走到人群裡,才能真正發揮慈善,而新希望基金會的成立目的,就是要勉勵弟兄姊妹有更多熱情參與慈善,將「憐恤人的負擔」託付在教會當中。

 

事實上,許多人不是財富貧窮,而是心靈缺乏,不少受助對象的心中空虛、孤獨,需要「耶穌的愛」填補他們的內心。因此,新希望基金會就是要服事這群人,並結合宣道行動,在他們的需要上完成神的託付。

 

在服事中,張茂松看見社會基層缺乏的景象,像是:沒有國籍的外傭孩子、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無家可歸的街頭青年,以及被趕出家門的3歲女童等,這些都是令他心痛憐憫的對象。

 

願意幫助有需要的人,行善會越做越自然他提及,新希望基金會的慈惠行動不在於對外宣傳,而是要經常被上帝所激動,如同神和孤兒寡婦站在一起,以此鼓勵弟兄姊妹用「行善的心」服事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同時,新希望基金會也領受到上帝豐富的供應,尤其在經費奉獻上感受尤深,即使沒有接受大企業的贊助,仍有能力參與國內外人道救援的捐款,上帝讓我們不缺乏。」張茂松說。

  • news-details
  • 新希望基金會推動海外援助、捐血救人、雲端學習……等公益慈善事工。(圖/新希望基金會FB)

教會做慈善,上帝必祝福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表示,新希望基金會目的是:關心孤兒寡婦,在慈善的事上得著神的祝福,並建立社會接觸教會的橋樑,如同初代教會的工人所做的善行,吸引大批民眾要認識耶穌,深信這是上帝的旨意。

 

委身關懷弱勢的行動中,新希望基金會的事工也擴及海外救援,例如:幫助馬來西亞的原住民、協助舊鞋救命在肯亞的慈善計畫,當地天災發生時,基金會也一定會盡其所能在需要上付出心力。

 

教會做慈善,上帝是會祝福的。張光偉深信,不論對方是不是基督徒,教會都需要關心他們的需要,社會大眾也能因教會的善行,看見上帝的憐憫慈愛。

  • news-details
  • 去(2022)年,新希望基金會舉辦愛心義賣園遊會。(圖/新希望基金會FB)

事工中的看見讓夢想起飛!

參與事工的過程裡,張光偉看見,教會中的大老闆願意放下身段、謙卑地服事加入服事,也看見,原本受資助的孩子,在投入慈善義賣中獲得肯定,更看見,雲端教育的推動,讓孩子們越加喜歡上課學習。

 

針對下個月的愛心義賣園遊會,他期待,弟兄姊妹都能「身為一份子」共同參與,讓更多社區看見教會的慈善行動,也成就一個有故事、革命情感的慈善團隊。

 

未來的慈善行動上,他認為當不只是救濟關懷,更是要從「根源地方」去改變,希望能帶出「世代的影響力」,也成為受助對象長期支持與陪伴的人,在溫暖中讓夢想起飛。

 

最後,張光偉相信慈善不一定要付出金錢,只要願意付出時間與關懷的心,每個人都可以參與慈善行動,並打開自己的眼睛,來看見更多人的需要。

  • news-details
  • 新希望基金會在公益慈善上不遺餘力。(圖/新希望基金會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