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基斯坦基督徒示意圖。(圖 / shutterstock)

聖誕報佳音對許多基督徒來說,是一年一度的歡樂慶典,但是你知道嗎:在許多基督徒受迫害的地區,要上街報佳音,卻需要極大的勇氣…!

 

然而,巴基斯坦基督徒面對威脅,卻無所畏懼,在經歷數十棟住宅遭毀、逾22座教堂被燒毀,仍有「焚而不燬」的精神勇於在聖誕月踏出教堂,上街報佳音!

 

眾人只盼將耶穌的光,照亮漆黑城市中!

  • news-details
  • 巴基斯坦柏夏瓦基督教社區,於2023年8月17日在柏夏瓦舉行抗議示威,反對襲擊賈蘭瓦拉教堂,標語寫著:「我們要耶穌」。(圖 / shutterstock)

據外媒報導,巴基斯坦2.41億人口中,基督徒大約佔1.6%。且,當地基督徒社區與教堂時常遭受極端穆斯林襲擊。

 

8月16日,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的費薩拉巴德(Faisalabad)縣賈蘭瓦拉城(Jaranwala),有兩名基督徒遭當地暴民無端指控褻瀆可蘭經,造成基督教社區數十棟住宅、22座教堂逐一遭暴民燒毀與破壞。(報導參:國際代禱》印、巴宗教衝突不止,教堂遭焚、基督教社區受暴力脅迫

  • news-details
  • 巴基斯坦暴民襲擊基督徒住宅的畫面。示意圖。(圖 / shutterstock)

許多基督徒當時逃離社區,選擇於空曠田野過夜,害怕返回城市。該事件造成9名警察受傷,所幸沒有平民喪生。

 

據基督頭條(ChristianHeadlines)報導,11月16日,巴基斯坦拉哈爾(Lahore)的古爾伯格長老教會(Gulberg Presbyterian Church)教堂建築被縱火,就在一個月前,該教堂牧師曾收到一封恐嚇信,內容為當地極端穆斯林抱怨:「教會敬拜聲音太大。」

 

教會的塞繆爾·馬西牧師(Samuel Massey)表示,大火燒毀了教堂的祭壇、一個裝有聖經和其他基督教書籍的櫥櫃、兩台空調及家具等物品。

巴基斯坦基督徒無懼迫害,歡慶聖誕

據今日巴基斯坦新聞報導,巴基斯坦境內的喀拉蚩(Karachi)、伊斯蘭瑪巴德(Islamabad)、拉哈爾(Lahore),和柏夏瓦(Peshawar)等地區教會,決定無懼迫害,歡慶聖誕

 

聖誕節當日,幾乎所有的當地教堂,都裝飾著色彩繽紛燈光,並佈置聖誕樹;住宅區也裝飾著閃爍燈光和星星。

  • news-details
  • 巴基斯坦慶祝聖誕節燈飾。(圖 / shutterstock)

且於聖誕節前夕,基督徒與店家無懼迫害,商店街人潮不斷,民眾忙著購置聖誕節裝飾與禮物。巴基斯坦政府也配合做出周密安全規劃,避免發生任何不愉快事件。

  • news-details
  • 巴基斯坦柏夏瓦基督教社區於2023年8月17日在柏夏瓦舉行抗議示威,反對襲擊賈蘭瓦拉教堂。(圖 / shutterstock)

據BBC報導,8月16日,受暴民威脅的裡的賈蘭瓦拉城,境內基督徒無懼威脅,選擇於聖誕節期堅持帶領報佳音隊伍,隊伍中有大人小孩,一起用手機與手電筒,將光照進黑暗街道。最後,眾人又回到先前受到襲擊的教堂中歡慶聖誕。

 

報佳音隊伍中的瑞茲萬·米爾牧師表示(Rizwan Mill):「聖誕節在我們所有人的心中,基督是我的救世主。祂在教會襲擊日(8月16日)拯救了我。祂是我們所有人的救世主!

巴基斯坦政府正努力實踐宗教和諧

巴基斯坦臨時總理安瓦爾·哈克·卡卡爾(Anwar ul Haq Kakar)於人權部門舉辦的一場慶祝聖誕節活動中,發表言論:「無論信仰如何,所有巴基斯坦公民都享有平等權利」,並重申,政府應致力保障該國所有宗教少數群體的權利

 

聖誕節當日,卡卡爾總理於X(推特twitter)發文:「祝福巴基斯坦和世界各地所有基督徒聖誕快樂!願這個節日為你們的生活帶來平安、喜樂和繁榮。阿們。

  • news-details
  • 2020年喀拉蚩的市場,聖誕節仍洋溢聖誕節氣氛。(圖 / shutterstock)

  • news-details
  • 2020年,喀拉蚩為了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正販售相關聖誕物品。(圖 / shutterstock)

雖然巴基斯坦政府正努力實現宗教和諧,但在不同信仰間的和平仍面臨挑戰,基督教社區依然較易成為暴民目標。

 

據BBC報導,賈蘭瓦拉居民索南(Sonam)表示:「我們在這裡仍感到不安全,恐懼依舊存在。街上若有任何喊叫,每個人都會出去看看發生什麼事,因為我們很害怕。再次信任是非常困難的,我們希望一切(恐懼)都已過去。這是我們想要的、祈禱的。

  • news-details
  • 2018年12月25日,人們在巴基斯坦拉哈爾(Lahore)聖心大教堂參加聖誕儀式。(圖 / shutterstock)

讓我們一起為巴基斯坦的基督徒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看見巴基斯坦基督徒在2023年遭受許多迫害、恐懼與威脅,同時也看到當地基督徒在患難中仍願意倚靠祢,無懼環境逼迫,前往街頭報佳音。

 

主啊我們禱告,懇求您的寶座設立在巴基斯坦,將平安臨到這地,當真光照耀,黑暗就要離去!懇求您保護當地基督徒,堅固他們的信心,使其能在各樣患難中,持續廣傳福音!

 

主啊,我們也禱告,懇求您持續轉化巴基斯坦,親自掌權在巴基斯坦的政府團隊,幫助政府更加重視、保護當地基督徒,讓人民能彼此相愛與合一;求您持續在巴基斯坦彰顯福音大能!

 

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參考資料:christianpostchristianheadlinespakistantodayAnwaar ul Haq Kakardawnarab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