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整理三位牧者回應2024總統大選,表示國家在上帝手中,要為執政掌權者持續守望禱告。(圖 / 臉書、shutterstock)

2024台灣大選結束,不論當選的政治人物是否合乎自身期待,基督徒都應當為國家社會持續守望禱告。

 

總統大選後,教會眾牧者紛紛給予弟兄姊妹提醒與鼓勵,並一再共勉:「國家在上帝手中,要為執政掌權者守望禱告!

張茂松:不論選舉結果,上帝是活的!

「大選結束了,基督徒應當如何面對這次的結果?」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於臉書指出,我們都努力禱告過了,所以要相信上帝聽了我們的禱告,但是不見得依照我們心中所願的成就。

 

他強調,神是獨行奇事的上帝,人類歷史都在祂手上,選舉結果不論是否合乎各人心意,都要相信,「祂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我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我們只是為台灣的未來禱告。」在此次一百天禱告中,新店行道會不是為了支持特定候選人,而是為著國家的未來有神的掌權,因為台灣前途在神的手中。

 

不論選舉的結果如何,上帝仍是活的!」他相信,上帝仍然在台灣掌權,因此也要歡呼宣告:「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張茂松感謝上帝,為了這次大選,讓眾肢體可以一起操練100天連續禱告,使靈裡更警醒、禱告更熱烈、心胸及眼界更寬廣

 

「大選結束,不是放鬆的時候。」並提醒,人們需要更加警醒禱告,在還有機會的時候要禱告,能夠聚會的時候要珍惜,此恩典並非每個人都可享有。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哈巴谷書3:17-18

  • news-details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相信:「不論選舉的結果如何,上帝仍是活的!」(圖 / 張茂松 FB)

松慕強:以真理看政治的「七個建議」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七個建議」給予勉勵,在真理中看待與參與政治。

 

1. 尊重與接受結果,因為神有美好旨意

「我們要相信,神的旨意都是美好的!」松慕強表示,不論大選結果如何,應尊重並接受選舉結果,這是民主制度的重要特點,而基督徒要相信神的旨意,才能更加容易接受選後結果。

2. 保持信仰和希望,因為神依然在掌權

勿因政治環境變化而失去信仰和希望,神兒女要相信神的旨意會在各種情況下顯現,並能從中學習與成長,因人類的歷史就是神的故事,相信神的故事絕對是最好的旨意。

3. 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因為神要我們為光為鹽

「不要因為選舉結束,就停止參與社會事務。」作為基督徒,有責任持續關注社會議題,成為世上的光與鹽,以實際行動展現信仰。

4. 繼續團結和對話,因為神要教會合一

「政治分歧時代中,應強調團結對話的重要性。」基督徒當有開放態度,與更多不同觀點的人們對話,並要在互動中更加合一,透過理解和尊重彼此,使世人看見神的愛在我們當中。

5. 更深祈禱和反思,因為神要我們安靜

基督徒要時常為執政掌權者禱告,透過禱告中反思,尋找內心平靜,並祈求神給予領導者智慧、勇氣,使人民可敬虔平安度日,引導國家走向正義、和平的道路,使神的國降臨。

6. 關愛和為社區服務,因為神愛貧苦的人

「效法基督愛鄰舍的心!」事實上,政治社會變遷中,可能會有被忽視的人群,而神的心總是看重弱小者,因此,基督徒與教會應效法基督對鄰舍的愛,透過你我,讓神的愛觸摸、扶持百姓。

 

​7. 在這次選舉結果中,如果你受傷了

期盼受傷的基督徒,可去尋求屬靈長輩的協助,以及與小組員一起禱告,甚或尋求專業諮商就醫,不要自己獨自面對。

  • news-details
  •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以「七個建議」,勉勵從真理中看待政治參與。(圖 / iM行動教會 提供)

黃祈翰:善盡責任,基督徒是「天國公民」

平鎮浸信會牧師黃祈翰於臉書上回應,基督徒有一個更重要的身份,即是「天國公民」,因而,要持續善盡責任,把天國帶到每個地方。

 

1. 基督徒要常常為政府、政權禱告

保羅在最艱難的政治環境中,勉勵年輕的提摩太,要為執政的、在位的掌權者禱告,且不僅為萬人懇求,更祈求萬人得救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2:1-4)

 

2. 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

以斯帖記中,儘管沒有出現神的詞彙,卻看見天父在波斯帝國中掌權;但以理在巴比倫朝代中,也持續見證天父在人的國中掌權。

 

進入2024年,你願意天父掌權在你的生命中嗎?」他如此詢問。

 

這是守望者所發的命,聖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或立極卑微的人執掌國權。(但以理書4:17)

 

3. 你我應當立志行事,明光照耀

「不要抱怨,不用爭論,不在意環境!」

 

期望,選舉結果不會改變我們的生命,但在天父面前的立志行事,將會改變我們的2024,「親愛的,繼續發你發我們的光!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立比書2:13-15)

  • news-details
  • 平鎮浸信會牧師黃祈翰強調,基督徒都是「天國公民」,要將天國帶到每個地方。(圖 / 我是愛你的-祈翰哥!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