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熊榮益牧師受邀至新酒浸信會,分享「成為A+的得勝者」信息。(圖/@新酒浸信會 YT)

神創造人,不只賦予治理這地的權柄,當耶穌再來,還要與主同作王,管理天國、同執掌王權,只是這門是「窄」的,當努力才能進去。

 

熊榮益牧師比喻,要成為「天國管理者」,如公司「儲備幹部」一樣,如此來看,我們在地上所經歷的,都是為進入天國來預備。那麼,要如何持守信仰走到最後?他分享「3要點」與大家一同勉勵,盼你我成為天國管理者,也就是得勝者!

神兒女有繼承神國產業之權利

在13日2024年總統大選的隔天主日,「埔里思恩堂亮點教會」熊榮益牧師受邀至新酒浸信會,以「成為A+的得勝者」為題分享信息。

 

總統大選結束,人民有許多不同想法,好像沒有誰是真正贏家,對於基督徒來說,真正的得勝在於「天國」因你我被造不只要「得救」,更要「得勝」!

 

啟示錄3:21指出,「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意為,不只是如創世記1:28所說,人們被賦予「治理這地」的權柄,耶穌還要神兒女祂同掌王權,作天國管理者

 

啟示錄21:7,「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做他的神,他要做我的兒子」談及經文的「兒子」,在以色列文化中,只有兒子才可繼承產業,因此,不管我們是神的兒子、女兒,都有繼承產業的權利在此處,「兒子」講的是一種關係、資格

 

既如此,基督徒應當思想:我們有無為主耶穌的再來,操練神國原則、彼此相愛,好預備與基督一同作王?

  • news-details
  • 陸振國牧師勇於嘗試新事物,數年前,接受友人建議做醫美手術。(圖/截自簡報)

把每日當作人生最後一天來過

97歲時,我們可以怎麼活?

 

熊榮益分享繼父陸振國牧師的生命見證,他雖無牧會、卻為牧師,人生不因「歲數」受限制,每天火熱為主而活

 

86歲被按立傳道、92歲當牧師的陸振國,每周開車到各教會講道,且不只如此,其為主癲狂之程度,可謂與他開車的平均時速一樣瘋狂;他擁有交通部頒發的高齡駕駛人駕照,從未出過事,是位安全駕駛。

 

「小老弟,上車!」80多歲時,他經常開車,接送比自己年輕的長輩們參加團契。行程常是上午講道,下午開車送物資至偏鄉;起先是自己掏錢,之後神感動人奉獻,每月贈送2萬元物資到脆弱家庭手上。

 

樂於嘗試新事物的陸振國,是墾丁某馬場最年長的騎乘者,數年前,因著教會肢體介紹,還嘗試醫美。

 

更特別的是,今年1月份尚未結束,陸振國已將明年的講道排滿了!意味著,定意要活到明年,活到老、服事主到老,目前其身體仍相當硬朗,只是有些重聽。

 

從而思想生活,若他97歲可以這樣活,那麼,更年輕的我們,可以如何為主活?

  • news-details
  • 基督徒在地上所經歷的一切,皆是為進到天國而預備。(圖/shutterstock)

地上所經歷的一切,是為進天國所預備

哥林多後書4: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地上的金錢、成就都會過去,但關係、恩典會存留到很遠。

 

例如,神給我們能力多賺錢,若目的只為利己,即為「暫時的」,但若奉獻、祝福他人,就是「永恆」。經文談的是一個「國度」的概念。

 

熊榮益又打比方,在中國歷史上,當某朝代被推翻後,皇帝多會徵召一群謀士規劃新的國家制度,並以新國家制度的法規、文化,召集一批人來訓練,而這些人將成為新國度的管理者。

 

這如同企業「儲備幹部」一樣,應徵進去後,以幹部為目標前進,不過要從底層開始學習、接受訓練,以預備將來有天能承接管理職務。

 

那麼如此來看,基督徒在地上經歷的一切,都是為進入天國做預備

 

一個「國家」具備三要素:人民、土地、主權天國的土地、主權都是上帝,祂的國度正在找尋人民,最重要的就是找「管理者」,信耶穌並堅守到最後的人,有可能成為天國子民,因而更重要的是「管理者」,也就是得勝者

以下,熊榮益分享3要點與你我勉勵,期許一起持守信仰到最後:

 

1)真實悔改信耶穌

經文的「悔改」,希臘原文是一個軍事術語,意即「向後轉」,是180度的轉向。

 

因此,什麼叫做信耶穌?就是從自我中心,轉向以耶穌為中心的生活,轉離罪惡,轉向公義

 

熊榮益於埔里牧會18年,至少帶領5百至千人受洗,不過發現,要帶大家信耶穌沒有很難,難的是緊緊跟隨主,從自我中心,轉變成以耶穌為核心的生活

 

2)常常學習真道

進入天國的手冊就是《聖經》,因此,基督徒要學習真道,上教會裝備課程,不過重點不是真理「了解」多少,而是「活出」多少!

 

在教會內,人們要學習彼此相愛,對外,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知道在這個世界,卻不屬世界

 

3)努力成為得勝者,走小路、進窄門

信耶穌無條件,但是進天國卻有

 

馬太福音7:21-23,「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耶穌明明地指出,進天國的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唯有遵行、查驗天父旨意的人才可進去

 

教會主流上,傳福音都會說,信這位神可以得到更多祝福,但其實,信耶穌後還有段辛苦旅程,要不斷學習、操練,及生命被破碎、提升,但一切辛苦會是值得的。

 

總結上述,「悔改信耶穌」是一個旅程,終點將獲得神永遠的同在,而中間過程,你我要不斷在基督身體裡操練天國原則,去愛人、服事他人。

  • news-details
  • 熊榮益牧師分享,信仰的旅程終點,是成為得勝者、進天國,與基督同坐寶座。(圖/截自簡報)

關係比成就更重要

接著,熊榮益分享兩個見證,鼓勵「緊緊跟隨主,回應主的愛」。

 

上月,他與一些牧者至巴西,當中,他對一位身材嬌小的女宣教士印象深刻;巴西因風土民情慵懶、隨興,不少人在宣教工場待了3-4年就會離開,然而,對方已服事7年了!

 

更可貴的是,為牧者英語翻譯的她,竟來自貧民窟,宣教士說要去宣教時,她連英文都不會。

 

雖然家庭破碎,從小無好的教育環境,但因著耶穌,其生命被改變,於是22歲回應神呼召,現在,不僅會巴西當地所說的葡萄牙語、英語,甚至還能以土耳其語分享福音。由此見證可見,儘管背景普通,但只要有願意的心、肯付代價,神就會大大使用我們。

 

另一個見證是,一位就讀事奉訓練學校的姊妹,生性害羞、內向,因有感動而報名課程,沒想到讀到第三天,就哭著跟熊榮益表示,因不知該如何回答老師提問,緊張到恐慌症再次發作!

 

熊榮益傾聽、給予安慰:「妳可以跟老師說,給我一點時間,晚一點回答呀!」

 

沒想到之後,姊妹竟舉手自願擔任班長,服務同學們,原因是「不想錯過學習的機會!」對方表示,自己每天都想放棄,不過也每天告訴自己:「慢慢來沒關係,但是要堅持下去!

 

姊妹不放棄的堅持,讓熊榮益想到龜兔賽跑的故事,以此鼓勵,有時我們太在乎「成效、成果」,但神在乎的是「關係」

 

熊榮益說明,並非指成效不好,而是,當關係融洽,自然會伴隨甜美成果;因此,教會要增長,首要不是追求成長,乃是健康——教會健康,成長是自然之事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耶穌一同作王,但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你願不願意以「奔跑信仰旅程的三原則」,為主委身、服事他人?

 

熊榮益祝福大家,效仿耶穌榜樣,一同承擔天國大使命,一起成為有影響力、彰顯基督之愛的國度得勝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