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迦薩地區人道危機持續惡化,患難中,神仍與祂的百姓同在。(圖 / 取自wikipedia)

迦薩地區人道危機持續惡化,當地時間本月2日早上,迦薩甫接受美國空投物資援助,卻不幸在迦薩糧食援助站發生「民眾爭搶食物」的意外,造成逾百人喪生,讓當地再添一筆人道危機災難。

 

而在諸多悲劇與苦難中,福音的大能從未止息致力向迦薩居民傳福音的基督教人道主義機構創始人薩達弟兄,2月底受訪時分享,近期有200位住在迦薩的穆斯林,紛紛在異象與夢中與耶穌相遇,類似遭遇讓眾人同感一靈,決定回轉到神面前,受洗成為神兒女。

生命被神的愛尋回

「基督教人道主義希望種子基金會」的服事工場,主要在迦薩和中東地區,包括:醫療健康服務、為孩童提供教育、促進經濟發展與改變既有文化...等,期許從家庭開始,使地區甚至是國家帶來長期改變。

 

機構創辦人泰西爾‧薩達(Taysir Saada)為出身穆斯林的基督徒,同時是《曾經的阿拉法特人》自傳書作者。

 

信主前的薩達,17歲時離家出走,進入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成為狙擊手,而後有段時間,擔任前巴勒斯坦領導人亞西爾‧阿拉法特(Yasir Arafat)的司機。薩達是熱衷於反以色列活動的基督徒。

  • news-details
  • 薩達從穆斯林身份歸主,創辦人道機構,積極服事。(圖 / 取自TBN-FR  YT)

薩達於書中提及,年少時期,因生活環境薰陶,加上各種資訊誤導,而一步步走向歧途,成為殺害平民與士兵、攻擊基督徒的人。當時,他甚至因兇狠手段,被人取了「屠夫」綽號。

 

就算被重重暴戾與憎恨圍繞,主耶穌的愛仍找到了他。30年前,薩達因聖靈的感動,放下武器,成為耶穌的兒女。

  • news-details
  • 薩達曾出版自傳,回顧從年少到信主後的生命歷程。(圖 / 取自Amazon & Linkedin)

初信主時,薩達熱切與家人、組織成員分享耶穌基督的愛與寬恕,這讓許多人都想動手「除掉」他。

 

在神的保護下,薩達安然過日直到如今,也在遭受逼迫時,領受神的呼召—向迦薩走廊與約旦河西岸的弱小者傳福音,成為他們需要時的幫助。

 

這就是該基金會成立的契機:讓人感受到愛與扶持,而非欺壓與憎恨。

  • news-details
  • 去年10月爆發以哈衝突,讓迦薩地區面臨更加險峻危機。(圖 / 取自wikipedia)

苦難中神仍掌權

自身生命的改變,使薩達相信,「上帝正在介入飽受戰火蹂躪的迦薩走廊!」

 

有許多當地巴勒斯坦人奔走相告,表示,許多人都經歷上帝顯現的神蹟,甚至在夢中與主相遇。

 

薩達分享,因著主耶穌的顯現,許多穆斯林驚訝地相互擁抱,當確認過彼此都有相同異象,約有200人同時願把生命交給耶穌。

  • news-details
  • 迦薩地區的基督徒雖稀少,但在該地有座世界上第三古老的聖波菲里烏斯教堂。(圖 / 取自wikipedia)

「儘管當地面臨一次又一次不斷破壞,但我相信,上帝仍有祂的計畫、仍然掌權,要讓巴勒斯坦人甦醒,有不一樣生命。

 

針對「迦薩穆斯林集體信主」的見證,致力向中東人傳福音的拉娜‧西爾克(Lana Silk)姊妹表示,「中東人在異象中與主相遇的見證相當普遍,上帝一直在對這些百姓說話。」

 

拉娜說,神有能力使用一切方法,加上中東民族對夢境保持開放態度,神就藉此與其說話。

  • news-details
  • 近期,許多迦薩穆斯林紛紛在夢中與主相遇,最終決定成為神的兒女。(圖 / 取自CBN NEWS  YT)

以一位穆斯林婦女A見證為例,她在13歲時被迫進入婚姻,因此遭受極大創傷,有天,耶穌在夢境中對她顯現,說:「來吧,相信我、跟隨我。」使其感受到極為溫柔的呼喚。

 

起初,A姊妹感到害怕,認為必須更堅固穆斯林信仰,才能阻止「幽靈」出現,沒料到,用更多時間虔誠禱告時,她開始自然而然的呼喚耶穌

 

最終,A姊妹順服回到神面前,將生命獻給基督,成為事工團隊的牧師。

 

創辦「寡婦與孤兒」慈善機構,以中東國家為服事群體的美國威廉‧德夫林博士(William T. Devlin)表示,作為一名時常前往迦薩的服事者,他向神獻上全然感謝:「感謝神!基督在這地賜下生命,在痛苦中,主耶穌向穆斯林顯現,讓人因此信靠耶穌。期盼如此神蹟持續顯現,有更多人因此認識神,找到永恆的愛與盼望。」

  • news-details
  • 隨著受苦時間延長,世界各地紛紛有人自發舉行聲援迦薩的活動。(圖 / 取自wikipedia)

在一個穆斯林高達220萬人的區域中,迦薩大概還剩下1,000名基督徒,有些人隸屬東正教,有些人在天主教會聚會。願神保守,加添這地的基督徒(人數),也保守、堅固他們,賜下力量與盼望,能有信心持續跟隨神。」德夫林共勉。

 

(參考資料:CBNfaithwireChristian Headline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