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Apostle 29 使徒行動的青年領袖們,從各地來到基隆,與基隆眾教會牧長及在地青年領袖同聚,並特別邀請基隆市長謝國樑和松慕強牧師一同為基隆禱告、祝福。(圖 / 記者詹英村)

我真的非常的感恩,看見上帝榮耀的工作,就是基隆兩代的牧者可以同心合一。—黃祈翰牧師

 

當我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先禱告、親近神。—周希平傳道

 

教會應該要打開門,讓這一群年輕人,他們可以進到教會被建造。—陳浩恩傳道

 

這些政策在制定前,我一定先禱告。—基隆市長謝國樑。

 

20日晚間,基隆眾牧者聚集,為兩代合一、同心建造教會,以及建造有天父之愛的城市齊心禱告!

基隆眾牧者、青年領袖,與Apostle 29 使徒行動的青年領袖與同工們,在台灣基督教聯盟2024牧者國是論壇後,20日晚間再次於基隆靈糧堂聚集。

 

Apostle 29 使徒行動在基隆上一代牧者的遮蓋下,特別招聚青年牧者們,一同禱告,並討論城市與下一代的方向。

 

會中特別邀請到基隆市長謝國樑與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一同為基隆城市禱告。

 

青年領袖RPG,盼延續使徒行傳成為現在進行式

「我真的非常的感恩,看見上帝榮耀的工作,就是基隆兩代的牧者可以在一起。」代表Apostle 29 使徒行動來到基隆的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分享該教會許很多事工的突破關鍵,「是因為在我們的城市,有很多上一代的牧者支持我們下一代牧者,所以我們在很多事工上面都很創新 。」

 

Apostle 29 使徒行動,是從2021年開啟,一群青年牧者自主聚集,一開始用快閃RPG的方式,藉新媒體串連跨宗派、教會及城市,一同響應「年輕人為國禱告」,盼望寫下屬於這世代的使徒行傳29章。

 

在地青年領袖分享突破經驗與事工挑戰

基隆在地青年領袖周希平傳道,剛從青年事工轉換跑道,成為基隆靈糧堂兒童主日學校長,透過分享,提出在兒童與青少年事工的看見與挑戰,也與眾牧長、領袖傳遞對基隆下一代的期待。

 

現在的孩子,和上一個世代很不同,「我們以為兒童都唱像『雲上太陽』之類的兒童詩歌,但事實上,他們更喜歡唱和大人一樣的主日崇拜唱歌曲。」

 

周希平表示,面對「兒童事工」的新挑戰,「當我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先來禱告、親近神!」

 

新的事工、新的挑戰,也有新的突破。

 

過去一年,陳浩恩傳道帶領孩子們用「我給糖,不搗蛋」來翻轉萬聖節文化。聖誕節期,並舉辦兒童嘉年華,把大人、小孩都帶進教會,「因為得著一個孩子,就得著一個家庭!

 

年輕人在教會很流失!不只教會,基隆在流失年輕人!」基隆喜信會陳浩恩傳道分享自身觀察,說:「年輕人在基隆沒有好的場域可以去。」同時認為,這是教會的機會

 

教會應該要打開門,讓這一群年輕人,可以進到教會被建造;教會,也要給年輕人空間,讓他們有在教會裡塑造自己文化的空間。」他期待,教會開放空間,成為基隆年輕人最想去的所在。基於如此初衷,陳浩恩在教會支持下辦音樂節,及各樣青年事工。

 

也許,青少年可能無法馬上進到教會,然陳浩恩很期待,能建立青少年和教會中間的平台,比如:籃球營、流行音樂的訓練營等等,使一開始因為信仰走不進教會的青少年,能先進到平台中,進而走入教會

  • news-details
  • Apostle 29青年領袖敬拜團,帶領基隆牧者們一同敬拜。(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左:廖路加傳道;中:陳浩恩傳道;右:周希平傳道。基隆在地青年牧者分享面對的挑戰與事工突破,並討論對教會、對基隆這座城市未來的期待。(圖 / 記者詹英村)

打造「有愛城市」初衷不變

教會聚集守望代禱

「即便最近這麼多風風雨雨,我都很有平安。」更喜歡被稱為「小愛爸爸」的基隆市長謝國樑說。

 

他因為女兒小愛,經歷天父的愛。生命重生的謝國樑,也因為基督的愛,期待將基隆打造成「有愛城市

 

「謝市長都不去拜廟,選舉是要怎麼選。」國民黨祕書長,也是主內弟兄的黃健庭,向在座牧者見證謝國樑的信仰。

 

李伯利牧師也提到:「當謝市長在當選、跪下來高舉神的那刻,不只現實界產生變化(新市長當選),靈界也產生變化。」因為屬神國度的政治領袖,在基隆把得勝旌旗立了起來。

 

謝國樑向在座牧長和青年領袖談到,期待將基隆打造成「有愛城市」;細數上任以來各樣政績的同時,他說:「這些政策在制定前,一定先禱告。

 

其政策的制定,是從天父的愛出發,所以有勇氣,提出如電動機車補助等,頗具爭議、卻深受市民好評的政策。

 

面對近來東岸廣場的爭議,謝國樑表示:「我每天早上先讀詩篇、禱告。我有平安。

 

李伯利牧師進而從屬靈的角度提醒眾人,「謝市長的爭戰,不只是他個人的爭戰,也是基隆全教會的爭戰。」黑暗權勢透過擊打為主作見證的國度政治領袖,在攻擊這地。

 

「我們希望鼓勵這個城市裡面不同政黨的牧者,跟我們一起來禱告。」七堵崇信貴格會林富山牧師分享,耶穌的門徒也有不同政黨,有幫助羅馬收稅的馬太,也有欲推翻羅馬的奮銳黨西門。

 

這些不同政黨的跟隨者,都是耶穌的門徒,「我們都是耶穌的門徒,所以我們一起在這個地方,來建造這座城市。

 

打開教會成為公眾資源 攜手政府翻轉城市

黃祈翰表示,團隊事工在上一代教會領袖遮蓋下,與縣市政府有許多合作。「我們的短宣隊就變成志工服務隊,園遊會就變成青創市集;我們很多社區的工作,就跟市政府合作,變成地方創生。」

 

「所以,我也很渴望能夠來連結基隆的下一代牧者,有這麼好的市長在其中,我想教會應該在很多公共事務上,可以跟市府合作。」黃祈翰說。

 

「不單是顧自己的事,要顧城市的事,要顧念國度的事,我們從台灣頭可以不斷跨越到宣教。」基隆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學仁牧師鼓勵眾教會,一起經營城市,也經營神的國度

 

新媒體、新的科技、新的世代,甚至與政府開啟新合作,對上一代牧者來說都是新事。

 

「我們這一代如果要學習去進入下一代的領域,可能有艱難。」周學仁謙虛表示,「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我們這一代去成全、支持下一代,然後下一代尊榮、感恩上一代,兩代同行。⋯⋯看(兩代)怎麼樣來合作,一起為主贏得年輕的世代。」

 

為謝國樑市長施洗的松慕強牧師 ,長期關心基隆城市。透過疫情期間「開箱全台50家間教會」的心得,他分享健康教會5面向:福音、領袖、大使命、門徒和策略。並邀請眾人同心禱告,求神使用兩代的領袖合一,建立整全的教會來翻轉城市

 

新事正在基隆發生中,使徒的恩膏、恩典的腳蹤,正在翻轉這座城市。基隆牧者們期待在兩代合一裡,成為國度祭司、先知角色,輔佐國度政治領袖(君王),一同開展新事,讓基督的愛翻轉城市與新世代。

  • news-details
  • 兩代合一禱告,上一代牧者為下一代按手。不只是信心的傳承,更是世代間互相幫補、彼此扶持。(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謝國樑因有公務行程、與市民有約,於聚會中間先行離開。離開前,基隆牧者們為其按手、守望禱告。(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謝國樑再三表示,忙完行程將回到聚會中,他期待聆聽青年領袖的分享。聚會稍晚,他再次回到會場,並留下來與牧者們一起為教會、基隆城市禱告,直到聚會結束。(圖 / 記者詹英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