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23日圓滿完成,市府團隊、基督教肢體們禱告不間斷。(圖 / 記者詹英村)

近期一連串社會事件以來,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進場就眼眶含淚,說:「真的是覺得還好有大家,給了我很多的支持!也需要大家都給社工多一點肯定跟鼓勵,因為社會上有了他們在,會更加溫暖!」

 

有最美麗主持人之號的基督徒藝人白嘉莉與會,偕同牧者、會友們禱告,願台北市每一個人,把愛帶給所有朋友!

 

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23日圓滿完成,全場超過600人與會,12區牧者同工齊聚、禱告,無不表示有著滿滿感動!

23日上午,「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連續第四年舉辦,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要將「愛」時常留在心裡,並傳播到台北市每個角落。並強調,市府團隊會大力推廣市政,秉持愛與寬容的理念,照顧所有市民們,讓台北愈來愈好。

  • news-details
  • 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中,民意代表上台,領受現場滿滿的禱告與祝福。(圖 / 記者詹英村)

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感動著含淚受訪,她表示:「來到這個會場,其實就是一直收到很多的牧師、同工們給我的禱告,非常多的支持打氣,也給我很大的能量及信念。謝謝大家的祝福力量,能夠來幫助這個社會。

 

當天從一開始,其實都是淚流滿面,「真的是覺得還好有大家,給了我很多的支持!因為有時候在這個工作上,所有同仁們都很辛苦,也很願意為台北市努力,更盼望社工的價值能常存,也需要大家都給社工多一點肯定跟鼓勵,因為社會上有了他們在,會更加的溫暖。

  • news-details
  • 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中)、不分區立委吳春城(右二),及TVBS信望愛基金會副董黃宗仁(右一)合影。(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擔任此次祈禱會「為執政掌權者禱告」之引言者,先安靜在神面前。(圖/記者吳旻樺)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此次擔任引言,為「執政掌權者」禱告,他特別分享:「我覺得這一次(2024)的祈禱早餐會是非常特別的一次,第一次這麼大規模,呼召了600人一同來為台北市禱告,不只是市長,很多市府的局處首長,也有特別多的立法委員、市議員來到我們當中,有中央政府機關的民意代表前來,一同為台北市首善之區禱告,真的是非常特別的事!」

 

現在,眾人都知道社會正經歷一個很大的傷痛,一位1歲孩子的事件,同時造成很多社工的傷痛。「所以,我們不但為了市政禱告,也特別為『助人者』來禱告,期待這座城市成為一個更好的城市。」廖文華說。

 

舉辦多年的城市祈禱早餐會,在各城市展開,期待每個城市首長和其團隊持續於每年來到祈禱會中,相信福音種子能因此進到他們心中!

 

廖文華表示,藉由會中的領受,期勉台北市大家長蔣萬安,如同當年的「所羅巴伯」一樣,透過神的靈充滿,為台北城市帶來非常美好的建造。

 

所以,今年將12行政區的牧者,連結各地區公所地區長、副區長及里長,公部門的力量加上教會的力量,相信城市共融,幸福城市能有更美好呈現。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敬拜團隊,祈禱會前跪地禱告,敬虔來到神面前預備自己。(圖 / 藝起發光FB)

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與師母陳維齡,帶領敬拜團隊,早早於會前禱告,預備自己。

 

宋逸民分享:「非常榮幸每年都參加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我覺得今年更特別,讓更多的人,不管是教會、機構、弟兄姊妹們,更多縣市首長、官員們一起來參與。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轉化的力量』,也透過敬拜禱告,好像神的話語、神的殿,降臨在其中。」

 

帶領團隊一起於此獻上為祭的他,感謝聖靈帶領,並讓這些官員們感受到神的愛;執政掌權者在上有權柄,透過如此的愛,同時更多為之禱告、堅固他們,以致他們有力量,從家庭、職場,甚至整個社會,都帶出正面影響力

 

宋逸民充滿喜樂地期盼,每一年都能參加。無論是台上敬拜、台下禱告,在敬拜過程,已感受到神同在,享受上帝的愛!而台下多位立法委員、民意代表一起熱情回應,時而舉手一同領受、開口讚美,甚至有人頻頻拭淚,感動溢於言表。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左)、台北市長蔣萬安、藝之星團隊宋達民牧師(右)合影。(圖 / 記者詹英村)

宋達民牧師帶領藝之星教會團隊前來服事,他興奮表示,聽見蔣萬安引用經文致詞,提到屬靈原則就是「愛」,不只是基督信仰中最大的,更是各層面的關鍵原則。

 

再者,社會關懷是很重要的議題,人有了神的愛,做什麼事情都會是對的,眼光也會是正面的。無論是誰,從市長到市民,皆須將眼目拉到神的面前,使各個層面因著耶穌基督而彼此相愛,城市從而被更新及改變!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裡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

—約翰三書1:2-3

吳春城弟兄亦特別前來參與,他是現任不分區立法委員、壯世代教科文協會理事長、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受訪時連連表達非常感動。

 

身為民意代表,更覺得需要禱告。看見整個市府各局處、牧師,為這座城市同心祈福、禱告,為掌權者禱告,眾人實有一顆基督的心;警察、社工第一線常會遇很多打擊、挑戰,在這辛苦的世代,電價、生活都漲,幼兒、長者族群皆需得到照顧。

 

禱告祝福,人人有信望愛的心,為城市掌權團隊禱告,有上帝的公義來治理,帶來城市的喜樂,所有住民都能安居樂業。

  • news-details
  • 現場參與人員。上圖為台北市召會的弟兄,下圖為立法委員等民意代表。(圖 / 記者詹英村)

  • news-details
  • 台北聖家堂饒志成神父(左),與被譽為「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右)合影。(圖 / 記者詹英村)

有最美麗的主持人之號的白嘉莉,近年長居台北,受邀現身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用美好聲音說道:「今天(23日)非常的高興,有600多位朋友們,一起來參加『友善共融、幸福城市』的城市祈禱早餐會。身為台北市民,祝福蔣萬安市長,帶領台北市每一個人,把愛帶給所有朋友!同聲為著市長、整個市府各局處代表,誠心祈禱,相信眾人都得到滿滿感動。感謝神讚美主!」

  • news-details
  • 現場聖靈運行,充滿禱告力量。眾人一起齊心禱告,充滿愛。(圖 / 記者詹英村、藝起發光FB)

北市長蔣萬安再次謝謝大家為城市祈禱祝福,使台北市越來越幸福。他將秉持愛與寬容大力推行市政、照顧所有市民,因為愛不只要常存心裡,同時要以行動傳播至社會各角落。

 

現場充滿感動!北市12區聯禱會與12行政區一同舉手禱告,共同攜手散播愛,相信上帝的力量撐起這個社會,相信台北市能更加共融、幸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