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教會宋敏惠牧師投入全職服事後,發現人生的路沒有白走,過去於戲劇領域的專業,成為服事和講道的利器。(圖/全球教會 提供)

「我們是龍的傳人,怎麼會去拜紅毛仔的神?」從事戲劇相關工作的宋敏惠曾認為,所謂的「神蹟奇事」,無非是套好招的「表演」,本欲到教會踢館的她,一年後卻在復活節受洗,更願放下世界光環、優渥薪水,回應神的呼召,並在能力與物質缺乏上,不斷見證神恩典「夠用」!

生於台中的全球教會牧師宋敏惠,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後,一直留在台北工作;自認「沒有耶穌也可以過得很好」的她,沒想過會受洗,遑論要成為一名牧者。

 

然而,當她願意降服神面前,許多缺乏上都有神預備。多年前,宋敏惠受神帶領回鄉,沒錢、沒人脈、沒資源,卻能以恩典價格,於勤美商圈建立教會,在在見證主恩。

 

擔心學妹受騙,到教會「踢館」

大學時,經常一同出遊的學妹,忽然有好一陣子都拒絕邀約,才發現是因參加教會聚會。

 

富有正義感的宋敏惠,擔心孤身自宜蘭來讀書的學妹被騙,於是,她也跟著進入教會。

 

當中雖見到不少神蹟奇事,但因學習戲劇相關專業,因此視所謂的「神蹟」為套好招的「表演」,並以專業戲劇表演眼光,高規格審視聚會流程,對基督信仰不以為然。

 

如此「心硬」的她,和學妹一起參加各種聚會、小組,從中逐漸被神的話語及愛軟化心田,一年後的復活節於禱告山上受洗

 

「受洗為基督徒」跳脫她北上求學的計畫,更不用說成為牧者,更是完全不在人生規劃中。然而,「一首詩歌」不斷感動宋敏惠,使其願意放下夢想,以神呼召為生命的優先

  • news-details
  • 宋敏惠牧師(右一)和弟兄姊妹參加讚美操研習課程。(圖/全球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常至勤美商圈綠地跳讚美操、發福音單張。(圖/全球教會 提供)

母親治療罕病,全家經歷神

當被問及,如何被神呼召?「完全是被神的愛吸引,」宋敏惠分享,祂看不到也摸不著,自己卻在許多生命難題,感受到神真實存在。

 

初信不久,宋敏惠的母親被診斷罹患罕見疾病,父親辭去工作專心照顧母親。在沒有健保的年代,治療費用高昂,然而,大哥就讀研究所、二哥當兵、弟弟還在念書,家中僅能倚賴她當大學助教的薪水,勉強維持生活。

 

每個月,宋敏惠會替母親前往台北榮總醫院拿藥,母親只要在一定時間北上回診即可。某次,醫師語重心長說明母親病情,提議加碼射線治療,然醫藥費零零總總加起來要20萬元,宋敏惠這才訴說家中經濟難處。

 

走出診間,眼淚像雨水似的在臉上奔流,宋敏惠打給小組長,彼此一起在電話上禱告。「敏惠妳要有信心!要相信神會幫助妳的!」信心軟弱的她,覺得「再看看吧!」,當時單純只想找個人傾訴心情。

 

過一陣子,奇妙的事發生了!

 

母親回診那日,她接到父親電話,話筒那頭父親大哭,接著哽咽說:「不用錢了!只要兩萬塊就好

 

原來,醫師覺得母親的疾病相當罕見,於是寫了研究提案,那幾日通過了,所有醫療費用只要2萬塊就好!

 

神垂聽了禱告,宋敏惠與家人真實經歷到,上帝是真神和拯救者!

  • news-details
  • 教會芭蕾舞團表演,宋敏惠牧師(右一)做為榜樣,參與習舞行列。(圖/全球教會 提供)

洗澡時領受呼召,轉變一生

受洗十多年後,宋敏惠穩定聚會,參與教會大小服事,不過「成為牧者」從不在人生規畫。

 

因家中經濟需要,她認真於戲劇領域耕耘,憑藉細膩觀察、才華和認真態度,曾任教職,又跨足舞台劇、大型歌劇等表演製作;且首次參與電影服裝設計,就入圍第35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

 

在世界,宋敏惠外型亮麗、才華橫溢,收穫許多名聲、掌聲,為該領域佼佼者,因此被神呼召時,經歷好一番掙扎

 

某天洗澡時,她不自禁地哼唱自覺單調、乏味的短歌,那時的她沒有那麼愛主,所以感到訝異又生氣,「歌詞什麼叫『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

 

內心突然有個聲音問:「來全職服事我,妳願意嗎?

 

宋敏惠思想:「自己在社會這麼有地位,為什麼要進來(全職)工作?(當時尚不明白全職服事意義)」,但每每唱到「基督」,感動就很強烈,於是順服神的旨意。

 

因世界光環太大,宋敏惠首次毛遂自薦要當傳道人時,牧者要她「回去多禱告」。第二次,她積累一筆不小金額後表示,就算沒酬勞也要回應呼召,牧者見其心志如此篤定,讓她從當同工開始磨練,經歷信心的生活。

  • news-details
  • 宋敏惠牧師與教會家人們合照。(圖/全球教會 提供)

方言禱告帶企業家小組

牧者生病那一陣子,由宋敏惠協助帶領企業家小組,她並不曉得如何帶小組,於是像過去在學校上課一樣,帶著點名表,一一唱名。

 

而組員們大多受洗多年,有些是擔任教會長老,不是很適應如此聚會方式,常「戲稱」她:「督察來了!」

 

也因不熟悉《聖經》經文,所以宋敏惠常以方言禱告,有次禱告到一半,一位年約7旬、職業為導演的弟兄請她暫停,並問:「妳剛剛怎麼會說『死就死吧!』,還以日語說?」宋敏惠當下備感訝異,因自己不諳日語。

 

然而,這位導演久居日本,且熟悉《聖經》,他指出,宋敏惠的方言禱告多段內容在講述以斯帖記,接著總結道:「妳是神派來的!

 

神透過此一事件,一改企業家們對宋敏惠的印象,也促成她和導演學習寫劇本,幫助日後牧會解經、籌劃聖經舞台劇。不少會友表示,很喜歡宋敏惠的解經,彷彿進入時空隧道,經文有畫面和空間感。

  • news-details
  • 教會家人們出遊,一起用餐歡聚。(圖/全球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教會演出舞台劇《耶穌誕生》。(圖/全球教會 提供)

教會房租有恩典供應

數年前,宋敏惠為就近照顧生病家人,返回家鄉,而為了生活,她想再次求職工作。某天禱告時,聽見神說:「妳是我的僕人,妳要去哪裡?妳為我建立神的殿

 

她抱頭痛哭,因多年定居台北,對台中早已陌生,且無金錢、人脈、資源,怎建立教會?

 

但,上帝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宋敏惠藉著禱告,神感動人帶來所需資源,最後於現址成立教會。

 

值得一提的是,教會場地原本和現在的租金相差近十萬元,當神要宋敏惠與基督徒屋主「喊價」時,她不是很有信心,然因心中有平安,仍開了口。

 

屋主請她三日內解決場地冷氣問題,若能在短時間內成就,就表示是神的旨意,而願意以「恩典價格」出租。

 

沒想到,廣發代禱信不到24小時,有位小組長說家裡有感動,所以全家一起為冷氣奉獻。

 

最後,宋敏惠不僅順利承租地點、建立教會,屋主還附帶免費停車位,一切超過所求所想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

 

未來,宋敏惠希望走向「劇場教會」,因很多弟兄姊妹來自弱勢家庭,陪伴他們處理完生命課題後,生命的破碎將成養分,相信定能很好演繹出《聖經》角色,感動許多人認識神。

 

她也以提摩太前書4:12共勉:「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在教會、所處領域做好榜樣,並靠著禱告、親近神,「裡面」很忙,就能借力使力,自然「外面」輕鬆寫意。

  • news-details
  • 宋敏惠牧師於公園跳完讚美操後,向1名印尼外傭及2位長者媽媽傳福音,帶領決志禱告。(圖/全球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