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葛米勒(Greg Miller)牧師於真道教會分享系列信息。葛米勒牧師與師母都非常喜愛台灣,他很感恩終於可以再次來台。(圖/真道教會 YT)

你渴望「遇見神」嗎?

 

葛米勒(Greg Miller)牧師指出,有四個原因會攔阻我們遇見神,盼望所有人都破除攔阻,與神更親近!

真道教會舉辦「與神相遇先知特會」,邀請葛米勒(Greg Miller)牧師分享系列信息。葛米勒指出,有些人雖從小在教會長大,卻一直沒有遇見神,怎會如此?其實,都有原因。

 

四個原因會攔阻我們遇見神

1.恐懼與羞愧感

「恐懼與羞愧」會攔阻我們與神相遇,創世記3:7-10提到,原本可直接與神「面對面」說話的亞當與夏娃,因犯錯「躲避」神的面,心中充斥恐懼與羞愧;然而,神並非如他們所想,儘管神知道他們的錯誤與悖逆,仍主動來到園中,並呼喊他們的名字

 

我們的生命也常如此。因想到自己的錯誤、罪惡,不敢靠近神;就算真實經歷神,也會否定這段經歷認為:「神根本不想靠近我」,甚至會躲避神說:「神啊!拜託不要看我。」

 

事實上,神知曉我們的行為,卻仍渴望尋找、幫助、醫治我們。葛米勒說:「儘管在(你)最糟糕的時候,神仍渴望對你說話。」他藉此鼓勵基督徒,當犯錯時不要躲藏,而是真實來到神面前。神是一切問題的出路

  • news-details
  • 葛米勒牧師盼所有人都與神相遇。(圖/真道教會 YT)

2.壓抑情緒

我們每天都有很多情緒,其中也有負面感受,有些人會想在神面前戴上面具,偽裝成良好形象,不願意真實袒露軟弱、憤怒、悲傷,有時弟兄更容易如此,但這樣的行為會使我們與神的關係疏離。

 

詩篇62:8教導,「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在他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經文願眾人都信靠神,在神面前「傾心吐意」,這個詞語的意涵為,把不為人知,心中深處的擔憂、情緒全部說出口。

 

對此,有些人認為,神不喜悅我們憤怒、憂傷,但事實上,詩篇中有多達42篇「哀歌」,內容充斥淚水與怒氣,卻被神記載於聖經中,其中還有30篇由大衛撰寫,他將許多憤怒、悲傷帶到神面前,道出真實想法、痛苦,並請求神的幫助

 

那麼神的「反應」呢?祂並沒有批判,反而稱大衛是「合祂心意」的人。

 

接著,葛米勒分享自己的經歷。多年前,葛米勒牧師與師母在3個月內,經歷了7個生命中重要的人物相繼離世。過程中,他們不斷禱告求神醫治,神都沒有應允,面對接踵而來的打擊,一開始葛米勒嘗試壓抑情緒,直到有天他再也無法忍受,來在神面前吶喊:「我真的不懂,我好生氣!」

 

抒發完情緒,他倒出生命「毒素」,與神更靠近。後來才體悟,在神面前傾倒情緒,非常有力量!

  • news-details
  • 葛米勒牧師為人按手禱告。(圖/真道教會 YT)

3. 抱持奴僕心態

大多奴僕與主人的關係有「距離」,也不理解主人的想法,若我們抱持奴僕心態,雖聽從神吩咐、指示,卻未跟神有親密的關係,這並非祂的心意。約翰福音15:14-16記載,「…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偶爾葛米勒在接二連三的講道與特會中,也會不小心生成「奴僕心態」,每當此時,神都會提醒、並用愛充滿他:「我好愛你,可以跟你一起工作很喜悅...我要先來充滿你...」

 

葛米勒分享,有時我們過度專注於服事,反倒忘記兒女的身分,失去與神愛的連結,因此要不斷地破除奴僕心態。

 

4.信仰結構

還有一種情況是,有些人十分認真進行屬靈操練,卻一直無法遇見神。葛米勒認為,有時若太過跟從「信仰結構」,反而會成為與神建立關係的攔阻。舉例來說,有一次葛米勒聽到「密室禱告」這個方法,於是非常興奮、想要立即經歷神,就花了好幾天,把自己關在密閉空間,不停禱告、不停禱告,卻始終沒有成功,因此感到挫敗與自責。

 

經歷此事,葛米勒分享他並非反對屬靈操練或讀聖經,但也強調「神渴望與我們同行」,若人們要與人建立關係,最重要是親自連結、經歷神,而不是受限於特定的「架構與方法」。

 

「你在哪裡會遇見神?」葛米勒詢問台下的基督徒。

 

每個人「遇見神」的方式都不同,有人習慣在大自然中,有人會在特定地點,如房間、客廳或教會,也有人需要獨處,隔離一切的干擾物品;或有些特別的方法,如透過音樂與神連結,或是洗澡、慢跑、創作和繪畫,以及最常見的方法—讀聖經等等。葛米勒期盼所有人都能透過適合自己的方式,與神建立緊密的連結。

 

若上述「攔阻」都以挪去,還有什麼該留意呢?

 

「就奔向神吧!」葛米勒鼓勵。

  • 葛米勒(Greg Miller)牧師於真道教會分享信息「相遇的阻礙」。(圖/真道教會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