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勒衛理公會會堂遭嚴重破壞,包括十字架遭拆毀,聖經與聖詩都被撕碎。(圖 / Eastport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FB)

位於美國的「福勒衛理公會」,6月初遭不明人士闖入破壞,會堂內與「基督信仰高度相關的擺設、物品」,都被歹鎖定、徹底毀壞;教會牧師估計,這場無妄之災造成約10萬美元損失。

目前,福勒衛理公會已向警方報案,也已抓捕嫌犯,詳情正釐清中。隸屬同一教區的東港衛理公會,得知此事後,立即表示:「將與牧者保持密切聯繫,全力幫助肢體重新站立!」

 

此外,本(7)月2日,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凌晨傳出槍響:一場上百人的派對中,突然有人連開30多槍,造成至少4死、29傷,相關案情正積極偵辦中。

 

教會遭入侵,鎖定信仰要項破壞

「福勒衛理公會(Fowler United Methodist Church)」位於美國馬里蘭州,隸屬「衛理公會安納波利斯西合作教區(The Annapolis West Cooperative Parish)」,該教區於1871年成立。

 

1906年設教的福勒衛理公會,成為教區內首批成立教會之一,目前固定聚會會友約在100人左右,多數為非裔美籍人,主任牧師杰羅姆‧瓊斯(Jerome Jones)同樣也是非裔美籍。

 

瓊斯受訪時表示,6月9日將成為自己與會友難忘之日,因眾人一同目睹了「會堂被摧毀到難以置信的程度」

 

長期委身「福勒衛理公會」的會友多為非裔美籍人士,意外發生前不久,教會所在地的州長,才剛前往該教會參觀,並表彰其對於社區的貢獻,這使牧者不安表示:「攻擊者可能因『種族意識』才會動手。」

 

意外發生前幾天,瓊斯受邀前往外地服事,據其描述,約在6月9日早上9時多,用完早餐後將手機開機的他,驚訝發現,有許多未接來電、未讀訊息通知跳出,且都是負責會堂維護的管理同工在找他、並請求他立即趕回教會,因教會發生了嚴重闖入意外。

 

當我回到教會,只見門口停了4輛警車、與一輛警方的取證車。這讓我深刻感受到『大事不妙!』

 

瓊斯從沒預料到,實情遠比想像中嚴重:

 

掛在主堂中的大型十字架被拆下來、扔在長椅;整個禮拜堂地板,被撕碎的聖經、讚美詩內頁佈滿。

 

有,禮拜時會用到的影音設備電線,也被悉數剪斷;懸掛牆上的電腦螢幕同樣遭損壞。

 

象徵基督死而復活、神聖的聖膏油,也被打開,胡亂撒在講台周遭地板。

 

當教會同工依循警方叮嚀,盤點有無貴重東西丟失,這時,管理員發現,僅有一盒印表機碳粉不見,以及主任牧師辦公室內,多幅「為非裔族群爭取權益的民族領袖畫像」也遭破壞。

 

此次主要損失,都是「信仰中用以傳揚神、認識祂的媒介」,估計損壞價值達10萬美元之多。

 

讓合一成為黑暗中的救贖

「非常難過與痛苦。」回應這起闖入意外,瓊斯如此表示。

 

入侵者很明確知道十字架、聖經、聖詩在基督信仰中的意涵,且所破壞的程度,是讓人在收拾時,只能將一切都「扔進垃圾桶」。

  • news-details
  • 瓊斯受訪,表達心痛,以及對於弟兄姊妹們大力扶持的感謝。(圖 / Fowler UM Church FB)

「清理時,得把損壞的十字架清運丟棄,光用想的,就覺得是對神的一種褻瀆。」

 

然而,瓊斯同時感謝弟兄姊妹們很快察覺到這份沉重、煎熬,在場人都走了過來,一起給他一個擁抱,表達支持。

 

同屬於安納波利斯西合作教區、素來與其關係友好的「東港衛理公會(Eastport United Methodist Church)」,在得知福勒衛理公會發生意外後,隨即展開援助。

 

「從事發開始,兩家教會的牧師持續保持密切聯繫。在我們能力範圍內,先提供了部分音響設備讓福勒堂使用;另外,同教區內的眾會堂,也都紛紛提供聖經與聖詩。」東港衛理公會表示。

 

福勒衛理公會的入侵意外是在週五發生,但因著有肢體們的幫補,使緊接而來的主日聚會能如期進行。

 

目前,根據警方調查追蹤,在6月28日那天,已先逮捕一名嫌犯,追查後發現,馬里蘭州日前另有一起聖公會遭入侵破壞,可能也是出自該名嫌犯之手。

 

對此,瓊斯表示,很欣慰警方找到這名破壞者。「我們深信,上帝是慈愛、和平、憐憫的上帝,這樣的結果讓我覺得受安慰,能再次帶領教會和弟兄姊們們持續前行。當然,我們也持續為這位入侵者禱告,但願破壞教會的仇恨犯罪,能大幅降低,甚至不再出現。

 

另一起憾事:百人派對半夜發生「無差別槍擊」

巴爾的摩市的於2日發生槍擊案,因該市為馬里蘭州內最大城市,警方受訪時表示,對此高度重視,正積極偵辦中,並且,照規模來看,「槍手很可能不只一人。」

 

巴爾的摩警局代理局長李查‧沃利(Richard Worley)表示,已確認有4人死亡、29人受傷,最終死傷名單仍在清點中。

 

外媒指出,在巴爾的摩派對槍擊案發生後不久,美國其他州也發生類似的「無差別槍擊事件」,同樣造成多人死傷。

  • news-details
  • 各樣大型暴力事件頻傳,馬里蘭州警方正積極偵辦,追捕嫌疑犯。(圖 / shutterstock,示意圖)

美暴力事件頻傳,亟需禱告!

面對該國層出不窮的暴力事件,美國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於今(2023)年4月,公布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有高達八成美國成年人表示,至少需採取一項預防措施,來保護自己或家人「免受槍支暴力威脅」

 

然而,最多人的因應,是準備「以暴制暴」,即,同樣也購買槍支、參加槍支安全課程與設擊練習,希望於發生意外時,有能力可自衛、反擊。

 

會有如此反應,來自近半數成年受訪者,皆提到「自己曾親眼目睹、或知道親近家人,曾受槍支威脅,甚至遭槍傷」。

  • news-details
  • 美國槍支過度普及,造成社會與人身安全隱憂。(圖 / shutterstock,示意圖)

至於有關「入侵教會」的討論,福音機構「家庭研究委員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於今年4月發表的報告中提醒,自2018年起,教會受攻擊數量每年都持續升高,光是2023年首季,就有69起記錄在案的襲擊教會事件發生

 

該委員會認為,蓄意破壞教會事件密集發生,除表示「憤怒、分裂」正成為主宰人心的力量,這類事件也應視作基督信仰正面臨式微的警鐘,需要所有人一同投入,於生活中活出基督信仰的美與善,使人願意認識耶穌。

請同心為美國與世界各地「減少暴力事件、得著平安」禱告:

 

主啊!祢恨惡流無辜人血的手,求神垂聽處於痛苦、苦難中的百姓所發出的禱告,願神折斷殘暴刀劍,好使人們在正午的光明中,見證祢是公義的主。

 

我們宣告,公義的彌賽亞,祢的義怒戰勝邪惡;求聖靈引導,保守人們不致毀於怒氣中,求祢除去人怒火中的言語,並保護人們不受報復他人的試探。

 

主耶穌,祢命令我們要祝福仇敵,因此,我們求祢保護,不讓我們將鄰舍轉為仇敵,不去憎惡、羞辱和詛咒他們。

 

求祢賜給我們「耶穌的心腸」,好讓我們能愛鄰舍,如同祢愛他們一樣。

 

祢的兒女奉那使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之主的名禱告。阿們!

(參考資料:Christian PostCapital GazetteRNSBBCFRCKFF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