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魔鬼的策略就是「從一個極端,偏向另一個極端。」偶像崇拜中毒深一點的人,會覺得一定是我自己的問題,就把所有的傷害和失望壓抑下來,最終就會生出恐懼和自卑...

你選誰做「王」?

「那時你們必因所選的王哀求耶和華,耶和華卻不應允你們。」(撒母耳記上8:18)

 

掃羅之所以被立為王,並不是神發起的,乃是以色列子民向撒母耳要求的,他們想在神之外多一個倚靠。

 

人總是喜歡把許多東西當作「王」來倚靠,希望得到一個提供我們安全感的人事物。年輕人可能倚靠文憑,年長的就倚賴退休金。甚至在教會裡,我們都有可能在主之外尋找這樣的一個「王」。但是我們絕不可倚靠任何一個人高過基督。

 

很多人小時候,最崇拜的是他們的父母。剛進職場時,真的好佩服和信任我們的主管。來到教會,就覺得牧師真是受人景仰。

 

魔鬼讓我們偏到一個極端,我們以為那是孝敬、順服和尊榮,其實是對「王」錯誤的崇拜和期待。然後,魔鬼的下一招就更猛,當他們一失敗、犯錯、傷害我們、讓我們失望時,那個反作用力就會大到我們無法承受。

 

魔鬼的策略就是「從一個極端,偏向另一個極端。」偶像崇拜中毒深一點的人,會覺得我的王怎麼可能會有錯?一定是我自己的問題,就把所有的傷害和失望壓抑下來,最終就會生出恐懼和自卑。然而大部分的人,會覺得我再也不要信任、順服了。就一直在關係上掙扎,而無法健康起來,承受祝福和產業。

 

親愛的,當心你所選立的「王」!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